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看画展


今天一早就去姚拓先生家里接去创价学会看“当代水墨名家。五人邀请展”。
参展的画家,本地的是谢忝宋先生,中国的有南京来的方骏、刘二刚、朱道平,常进四位先生。他们五位大家风格不一,都很精彩。很多幅画都有让人眼睛一亮的感觉。谢先生过去常画禽鸟,很有意境,这次画风改变了,比较抽象,一些作品还有象征意味。

中国来的画家,方骏先生的画把西方写实和中国水墨结为一体,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十分喜欢。朱先生的画密布点线。细小的点经营出特殊的气氛,一片朦胧中,突出线条结构出的主体,也为水墨开拓了新局。刘二刚先生走的是文人画的路线、简单的实物,深远的禅意,让人驻足。
我喜欢看画展,就是因为绘画作为艺术,的确马上就让我们收到眼界大开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创价学会办展览,每次都慎重其事。会场的灯光布置不用说,主办当局的演讲言之有物,开幕仪式也很讲究。好像今天就以徐佩小姐(我不敢确定名字是不是这样写,我只是从司仪报告中琢磨出来)竖琴演奏开始。把音乐艺术与绘画艺术融合起来,让参观画展的朋友,耳朵也先享受一番,实在考虑周到。
姚先生很久没出来了,文艺界的朋友看到他都热情地打招呼,亲切的问好,姚先生很开心。看到姚先生灿烂的笑容,我觉得今天实在过的棒透了。


1 条评论:

不离世间觉 说...

还没认真地欣赏过一幅水墨画。
我通常只会欣赏漫画。。。

那创价学会是在巴生的吧?

谢谢老师的留言,
刚在blogger开了个账号,
把之前网站的部落格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