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亲子情

今早到蕉赖九支华小讲亲子关系。
来听讲座的家长很多,礼堂坐满了,还有不少家长站着听。
讲完之后,有几位家长过来问一些孩子的问题。有位家长讲到孩子的种种表现,竟然掉下泪来。天下父母心,把孩子拉拔长大,操心他们的健康,操心他们的功课,操心他们的待人处事,操心他们的交友。。。。只要父母活着一天,就记挂着孩子,父母对孩子的爱真是伟大。
今天早上星洲日报的活力副刊就有两篇谈亲子情的好文章。蔡兴隆初为人父(恭喜他!!)虽然和孩子相处的时间不过一个月,但是“我终于,成为了一名父亲”流露的感情期盼,读之让人动容。
欧芙伶,三个月,爸爸就离家而去,四十年来没见过爸爸,单亲妈妈咬着牙,才把他和哥哥抚养长大。他用书信的方式写的“有爱的屋子,才叫家”,我一边看一边掉泪。没有夸张的修辞,但是一个始终在梦中勾勒父亲画像的孩子跃然纸上。
亲子是人间最宝贵的情缘,父母要让孩子无忧的成长,孩子要让父母快乐的老去,而无忧,而快乐,虽然是绝大多数亲子的愿望,但有多少亲子在这短短一生圆满了愿望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亲所好,力为具;亲所恶,谨为去。
亲有过,谏使更。恬吾色,柔吾声。
亲爱我,孝何难;亲恶我,孝方贤。
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
《弟子规》里的几句,如果能够做到,我想是算孝顺了吧?
(海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