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考验

今天一天都是不快乐的消息。
早上邻居的狗就不停地叫,吵的大家都不能好好睡觉,丈夫大发脾气。
到了教室,又接到各种费用要起价的恶耗,心情低落几乎降到谷底。
下午妹妹打电话来说,妈妈家的工人跑了。还顺手牵羊把妈妈过年的红包都一并带走了。
这更是火上加油。
偷钱,让妈妈伤心;她说好心没好报;可是让我们担心的是,她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家,以后·没人照顾怎么办?
上次她没有工人,我们姐妹轮流回台北;这次是否又要如法炮制?
台湾的法律是工人逃跑,要等半年才能重新申请,这半年要怎么安排?
唉,想到就头痛。
我们回教徒相信上苍以各种身体和财产等问题来考验我们的智慧和坚忍。
希望这次的考验,最终还是能及格。

5 条评论:

不离世间觉 说...

加油老师!
希望你们能度过这个考验!
祝福你们!

董百勤 说...

老师,其实上天为我们安排了一场名为人生的游戏,当中的悲喜都是一种考验,秀茵姐和我说过一句在我心里刻下印记的话,日子无论是快乐或不快乐,都得过的,聪明的人会选择快乐的过,那你呢?

匿名 说...

偶尔,我们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但,我最近的心情也似乎与您今天的心情一样,东西什么都起价,周围的人也因为万物通膨而脾气也古怪了许多,至少我邻居,亲戚和妈妈是这样,最近我也不太敢惹他们生气!咳,希望我们能够“闯”过去!
(海帆)上

紫君 说...

船到桥头自然直。
有时候,顾虑是没用,还是以行动证明自己是行的较好。相信自己的应对能力,毕竟这是考验,通过了,生活更美好。没有过不去的借口。

永乐多斯 说...

口琴王,百勤,海帆,君子:谢谢你们的打气,人,有时情绪会低落,道理都懂,只是转不过来。现在时过境迁,神清气朗,又快乐起来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