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两首诗

这两首诗是我在槟城演讲时提到的,Jenice说她母亲想要原文,我先摘录如下,下次有机会再把全诗补上。

如何让你遇见我 席慕蓉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在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盐 敻虹
•海是永世的归属
•一枚贝壳,在远远的沙滩
•记忆着
•你
•怎样
•液态时的柔情
•固态时的等待
•等到回来,入水融化

1 条评论:

Glim 说...

文字这东西真奇妙,它可以被刻画成最美、最诗意、最传情的艺术品。还是免费任用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