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星期六

丹南

大概是在路上晒久了,也可能这一路舟车劳顿,到丹南,我就觉得有点不舒服。我想躺下休息,但是心里盘算,在这里待的时间短,前后不到十几小时,还不包括睡眠时间下一次不知何年何月再来,还是打起精神出去看看吧。
其实不出去,就从这建在山坡上的旅馆房间往外望,景色就像一副图画。丹南像是被绿叶拱托的花朵,四周尽是山,山上都是草木,不时云雾就飘了来,给人山在虚无缥缈间的感觉。没有车声喧嚣,只听到鸟声宛转,心情异常平静。


朋友说这里的咖啡驰名沙巴,附近有最著名的“发财咖啡”,我应该去看看。

听到咖啡,我的精神又来了。拖着疲累的身躯,跳上朋友的车这就喝咖啡去。

“发财咖啡”的位置,实在清幽。


它隐藏在山中,四野是高低不齐的树木,穿过一条小小的山路,才看到它的招牌。朋友说,不知道地方的人想喝这名闻遐迩的咖啡还找不到地方。

老板很热情,带我们看咖啡树,给我们讲解咖啡的制造过程,最后请我们喝他烹调的卡帕奇诺。




黄昏倚在门槛,气温正在下降。风,轻轻吹来,四周宁谧,咖啡香浮在空气中,甜甜的,大家都不说话,似乎都沉醉在这难得拥有的气氛中。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至:永乐老师
咖啡是我的“情人”。很喜欢咖啡入口时那满足感,很香,很醇。觉得喝咖啡是最开心的,配上悠悠的音乐。。。。。。曾想过开coffee shop 呢。期盼这一天能够到来!
(海帆)上

Jing 说...

丹南是个非常清幽的地方,车辆少,空气清新!我一年会至少会去一两次。^^
接下来应该到我们根地咬了吧?!嘻……非常期待!

匿名 说...

至:jing
丹南是在山上的吗?那除了咖啡,请问你,那里还著名些什么呢?(对不起,没去过,但打算明年去,如果时间允许的话)
(海帆)上

Jing 说...

海凡,
除了那咖啡店,还有很大的农业花园……我是个路痴,所以忘了怎么走。哈哈

永乐多斯 说...

海帆:丹南是一个盆地,本身的风景就很不错。当然是,如果你喜欢小地方的话。那里附近有农业公园,再远一点靠近保佛可以去看萤火虫,长鼻猴。根地咬往亚庇的路上风景也不错,也有咖啡可喝。
jing:真的要写根地咬了。请你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