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宗教精神


我到沙巴的第一场演讲是在亚庇的圣心天主教堂礼堂举行的。离开亚庇前,在慈济会所也讲了一场。很多朋友觉得奇怪,我是回教徒,怎么会和天主教友,佛教徒结缘。其实,这又有什么奇怪呢

在马来西亚,谁没有不同宗教的朋友呢?我们每个人都是上苍的造物,四海之内皆兄弟,我们都应该互相学习,互相鼓励,互相友爱呀。

宗教都鼓励信徒向善,做好人,行好事。或许仪式不同,教规不同,经典不同,但是宗教基本的精神都是相同的。

我个人觉得信仰宗教是个人的选择,一旦选择,就该好好修身养性,趋善避恶。一方面我们去除不好的脾性,另一方面把宗教的孝悌,正义,包容、宽恕、慈悲、施舍、、、落实在生活中。这样,宗教的意义得以发挥,我们个人能够提升,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想您说的一点都没错!我是“思想泉源”的听众,很喜欢老师您所讲的故事,生活的点滴。您能从小事悟出道理、真理。虽然我是佛教徒,但我觉得您的分享很有道理,常常让我拥有很多思考空间。我想,每个宗教都是好的,那我也希望宗教不会是我们世界各地的人互相生活、相处、学习的绊脚石。
(海帆)上

永乐多斯 说...

海帆:但愿我们都能够在自己的宗教要求下努力精进,人人是好人,社会就没问题了。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