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永乐教室假期营

学校假期又到了。
这次我们的假期营的主题是:“龙的传人”。
题目是我想的。我想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像孩子们介绍中国的文化。我们会介绍经典名著、神话传奇、琴棋书画、中国戏剧、中国武术。吃的文化甚至奥运福娃都包括在内。我自己觉得很精彩,但是反应不是那么热烈。
我希望今天的孩子应该兼备各种知识,文武双全、所以孩子不但读,也要做,也要动。父母即使上班,孩子的假期还是可以过得精彩。
教育是长远的路,教育是辛苦的工作。
走上这条路,就无怨无悔;走上这条路,就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如此,就走得远,走得满足,走得快乐。

5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dusun eco resort,我共去过两次,两次都是参与学生领袖培训营。很怀念以前在那里的日子,离开小镇,到郊外,享受大自然的宁静。

匿名 说...

至:永乐老师
对,我母亲在我小时候就让我学画画,书法班。我也学了武术,网球。其实,可以充实生活,也可以参赛。更满足于得奖的快乐!但,武术很辛苦,已停止了。有点可惜!假期就应该尽兴的玩!不然,肯定后悔!
假期快乐,各位!
(海帆)上

永乐多斯 说...

百勤:在郊外学习和在学校学习的确不一样。
海帆:多学总比不学好,只要学过就会有成绩。

koon 说...

我喜欢您的主题。我们需要给现代的孩子灌输更多的中国文化,让他们懂文化,会典故。我也教我两岁的小公主读唐诗,告诉她司马光的故事,还有孔融让梨!懂得这些故事的现代小孩有几个呢?

永乐多斯 说...

keen:我们的假期班,今天开始了。小朋友看来都挺高兴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