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爱的分享

五月四日我到沙巴九间中学做了一次巡回演讲,一切作业全靠我们留台同学会的安排。
我到的那晚他们请我在高尔夫球俱乐部的餐厅吃晚饭,还送了书法名家的四个大字“爱的分享”给我留念。“爱的分享”,意义深远,我很喜欢。

由于画轴长,放不进我的小行李箱,我带着这四个字墨宝,从西走到东,从北走到南,由亚庇到内陆的吧巴,保佛,丹南,根地咬,翻山越岭,回到亚庇再去山打根,拿笃到斗湖,前后走了多少路我没计算,但是见了许多中学生,许多老师,许多家长,交了许多宗教界的朋友,五天13场演讲,破了我一辈子的记录,但是也是我这一生最充实的五天。

我感谢留台学长的安排,陪伴照顾;我感谢学校的支持配合,我感谢同学们的聆听分享。想到每场演讲后,看到年轻学子晶亮眼睛传送出的鼓励,我就热泪盈眶。感谢我所有遇到的沙巴朋友们。我真的感谢你们丰盛了我的生命。

演讲在昨天告一段落,我从斗湖搭夜机返回吉隆坡。两个行李,一个是自己带去的衣物,一个是当地朋友送的咖啡粉,学校赠送的资料。当然我身上还背着电脑,
下德士,我数了数行李。三样,没错。德士司机马来小伙子很快的帮我把东西搬下来放在大门口。夜深人静,我们道了晚安,他驾车离去。

回到自己的窝,睡在自己的床上,揽着自己的抱枕,一觉到天亮,到大天光,还赖着不想起来。忽然听到门铃响,心想大概是查电表水表的,就让kakak处理吧。到了八点才懒懒下楼。

kakak说刚才有人送东西来,我一看,又惊又喜。唉,怎么把“爱的分享”给掉在德士上没拿下来。原来数行李只记得大的,忘了手上拿的,顺势放在座位上的这个立轴。谢谢这位好心的小伙子Zirul(还好他车座背后有挂名片的袋子,我顺手拿了一张,这才知道他的大名和电话号码0173489645)居然还给我专程送回来。

“爱的分享”没丢,Zirul还给我加了料。让我这场巡回演讲画上圆满的句号。

我打了电话谢谢Zirul,

啊!世界实在美好。

7 条评论:

沙胡 说...

永乐老师,您好。13场演讲,一场在我校(根华中学),我们师生都深感荣幸。“爱的分享”没弄丢,那是因为它非您莫属……谢谢您爱的分享。

永乐多斯 说...

沙胡:谢谢你,我是根地咬的过客,来去匆匆,希望下次有机会待久一点,有我的学生在那里,有你在那里,感觉一定不一样。

Glim 说...

有一部很动人的真人真事旅游笔记:‘进入旷野’《Into The Wild》 被拍成了电影,作者临死最渴望的就是与人分享他心里深深感受到的快乐,他说:快乐不是真的,如果没有被分享。《Happiness Isn't Real Unless It Is Shared》。分享快乐,分享爱,永乐,谢谢你为社会做那么多快乐与爱的分享。

SockPeng 说...

很好的德士司机,实在要多多称赞!!让这样的精神继续发挥。

永乐多斯 说...

grace,你是一个见多识广的女孩,又有一颗温柔的心。读你的留言,我都要在心里回味好久。谢谢你给我提供进步和学习的空间。
sockpeng:到处都有好人好事,好人让我们觉得人间美好,所以我们都要学做好人。对吗?

湘绣蜻蜓 说...

很少听到有德士司机把遗漏的东西送回来的,真难得。
难得遇到好人。

永乐多斯 说...

湘绣蜻蜓:不是世界没好人,只是我们没碰到。我很感谢这位司机,想想要专程送来哦,而我如果没有留下他的电话号码,他连声谢都听不到呢。希望他的生意好,给更多人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