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星期日

安顺去来


八十年代初,我受邀到安顺主持文艺营的一个讲座。那时我来马来西亚没有多久,去过的地方不多。只觉得安顺,平安顺利,是个动听的名字,想必也是个好地方。

讲座在一家小小的旅馆举行,多半时间我们都在谈文说艺,临走前,发现还有一点观光时间,一位热心朋友就带我四处逛逛。

小小的城,没一下就走完了。存留在脑海里的安顺,这么多年来,是那座古色古香的钟楼,做香饼的家庭工厂,还有那一些文友们。

岁月匆匆,人老江湖。安顺倒是俏丽起来。

像所有走向现代化的城市,大型购物中心兴起了,马路宽阔了,当然,有了高速公路连接,南下北上也轻松多了。

朋友约在麦当劳见面。有了麦当劳,不只是显示地方的现代化,也代表了存在的商机和经济发展的潜力。
我在滂沱大雨中走到钟楼,二十多年不见,周围变化沧海桑田,可它依然在风雨中矗立。天色欲晚,想想,不再登楼。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我已过来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就在雨里为她留下倩影日后回味吧,斑斑雨迹好像在塔上装了小灯,小灯点缀了钟楼,钟楼点缀了我的安顺之行。
安顺,愿你永远顺利安乐,安乐顺利。

7 条评论:

pheinee 说...

平凡中的不平凡。

安顺, 平凡的名字,
却能带出其不平凡的一面。

感谢您的分享。

也想与您分享一件事,
这23/11-14/12,
会到北京师范附属二校上课。
很感恩魏博士为大马的华文教师穿针引线,
才有这样的进修机缘。

安顺,也该感激您的美言,
才能显现出最美的一面。

生命中的美好,真的要自找,也要把握。
感恩大马,能有您如此不吝分享的作家。

珍重。

董百勤 说...

安顺离我家乡,四十五分钟车程,所以有时候会去,阿姨说的那间百货公司,难道是Giant?

Hoong Ling 说...

teluk intan, my hometown!!!

Shmily 说...

那您有吃到安顺的猪肠粉吗?朋友说很好吃。

沙胡 说...

安顺是我的家乡哦!

永乐多斯 说...

pheinee:真为你能有一个到国外进修的机会而感到高兴,希望你满载而归。谢谢你每次的留言,让我在开心的同时,提醒自己更要努力。
百勤:对啦。下次应该到你的家乡去看看。
虹伶:原来你是安顺人呀,安顺应该以有你这样的孩子骄傲。
Shmily:在安顺吃了马来餐,没吃猪场粉。
沙胡:失敬,失敬。

pheinee 说...

老师,

感谢您的关爱字句。
我会带着您满满的祝福,赴京。

其实,
每当我细心读您写的每一个字句的同时,
我也爱提醒自己,
要加油!

因为,
深得读者群心的您,
就是我学习的好榜样啊!

祝:
教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