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逛街

龙山寺是台北万华区的地标,平常日子里,这里就香火鼎盛,逢上宗教节庆,信徒更是人山人海。这一带一百多年前,就很繁华,不过兴旺的早,龙蛇混杂,风化场所多,因此我在台湾的时候,提到万华,台北人还是往负面方向想,除非带外国朋友参观龙山寺,去华西街看看,我几乎都没有动过去万华逛逛的念头。
可是台北不断的重整,几位市长都做了不少整顿的工作。现在的万华热闹繁华依旧,色彩还是缤纷,可看可玩的地方还更多了。

好比说有一两百年历史旧称“剥皮寮”的旧街就是一个吸引大家去参观的景点。儿子请了一天假陪我们逛,他张大新奇的眼睛东张西望,过去的理发店,杂货店,中药店,茶馆,乃至于为人收惊命相的店铺,他都看的目不转睛;我拉着他的手,也一样看个不停,只是,我沉醉在儿时的回忆中。

儿子小时候,是我牵着他,甚至紧抓着他,怕他跑不见了。现在他牵着我,搀扶着我,怕我一不小心跌倒。他小时候,我为他解释,现在他告诉我趋势。


儿子小时候,我带他出门,他会央我给他买东西;我有时答应,有时“晓以大义”‘他从不贪求,只要能够跟着妈妈出门就很满足。如今,他赚钱了,跟他逛街,是他不断的问,“妈妈你喜欢吗?我帮你买。”我总是不断的摇头。我不爱买东西,但是能够跟他一起出门,一起逛街,我的笑,一直挂在脸上,擦都擦不掉。
剥皮寮保持了店面旧的外观,至于店的里面却成为展览前卫艺术的所在,甚至把一幢幢的建筑都变成了美术品。像这座五颜六色的鸭子杯雕塑就很有趣。
我喜欢缤纷亮丽的色彩,喜欢造型奇特的雕塑,不过,即使色彩不丰富,造型平庸无奇,只要站在前面的是我深爱的人,那么,那里就是美景,那里就是抹不去的回忆。
这样的逛街,多好!

6 条评论:

朽木 白哉 说...

剥皮寮
有什么历史?

玉燕 说...

博士,你的儿子真孝顺,也难怪你笑得合不拢嘴!孩子小时黏母亲,现在可是母亲黏孩子了。想不到帮人收惊也是一门生意,真有趣!谢谢您为我们分享。

四月 说...

感受到那份幸福。

很羡慕。=)

The Lazy Painter 说...

真的好幸福啊!

Unknown 说...

朽木 白哉:据说原来那里有木材加工业。有工厂处理中国来的原木,剥了树皮就可以做家具了。
玉燕:亲子关系就是一个循环。孩子小时候由父母亲照顾,等他们长大了,便是他们照顾父母亲了。
四月,Cynthia:孩子在身旁很开心。可惜他们都离我很远。

silvia 说...

孩子的贴心,证明您教育的成功。
真希望天下妈妈都象您,真希望天下孩子都象您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