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星期一

怡保

昨夜风雨,今早宁馨。
树,格外青,草地特别绿,天气,异常可人。
我坐在阳台上,欣赏怡保的早晨。
星期日,又是一大早,路上没什么车,可是我和面对面的地方,也就是怡保的马场,却有“活动”在进行。

我住的是朋友的公寓。一人独享四房两厅的空间。远山含笑,宽阔的马场,绿草如茵,能够一早就面对这样的风景,我觉得过的好奢侈。
不到七点钟,就看到一个个的马童牵着马儿从马厩里走出来。平日里,大概马匹是到马场的草地驰骋运动,今天可能因为场地湿吧,马儿们只好在马房边的水泥地上一圈又一圈的走着。
隔着马路,我清楚的看到体型矫健的马神气的昂首而行。马蹄铁着地清脆的声音依稀传送到我的耳际。
离马厩不远有一个类似旋转木马的铁圈,几匹马被固定在铁圈子里慢慢的绕呀绕,我想,这恐怕也是训练吧。目的何在,我不明白,不过如果我是马,我宁愿在外面一圈一圈的走,也不愿意无聊的绕呀绕。


左边山上,一片云飘过;朦朦胧胧;右边是树林,林外,有几座高楼兴起。在更远处又是低低的山,山脚下是栋栋小洋楼。21世纪初的怡保,大地还保持相当清纯的面貌,怡保迷人的地方大概在此。
喜欢宁静的生活,可以常住怡保;当然爱吃的人,怡保和槟城一样,都是他们的最爱。晚间路过著名的芽菜鸡饭店,虽是倾盆大雨,店里高朋满座,店外还有人撑着伞兴致勃勃的等座位。
怡保的咖啡,借着老街场,新街场之名行销全国,进军世界。原有的老咖啡店装潢依然一派老旧,空气沉闷,但是旧雨新知,时间一到,总还是在那里盘踞一个角落,咖啡、面包、点心、吃吃喝喝,高谈阔论。就这样,一个早上,一个下午,一个黄昏,快快乐乐的过了。
这就是怡保。

3 条评论:

玉燕 说...

怡保,多么熟悉,因为我家就在那里。这一篇帖子,给我带来了浓浓的乡愁。

永乐多斯 说...

玉燕:希望下次能够在怡保相见,让你带我到处走走。

玉燕 说...

倘若真有那么一天,那将会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