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妇女的愿望

今天早上去参加了一个妇女工作坊。
参加者都是我国非政府组织的妇女团体,大家齐聚一堂,希望将妇女最期望政府落实的事项一一列举,交给未来的首相作参考。使得妇女的未来能够更美好。
讨论之前,我以为妇女组织的着眼点应该还是会在两性问题上,没想到各妇女团体的眼界比我想象的宽广的多,他们考虑的是整个社会国家,因为就像美国新任国务卿希拉蕊所说,妇权就是人权,社会不安定,国家不进步,受害最多的,不是妇女是谁?
所以在提案中,我听到的提议是要求法律公正,要求政府对待人民一律平等,要求媒体自由自律,要求教育工作者好好照顾下一代,希望从政者清廉不贪污,希望社会安宁,生命财产得到保障,还有妇女团体提出缩减内阁,减少浪费,甚至要领导者的家属离开聚光灯,维持领导者形象等等。
这些建议都言辞恳切,甚至可以说是他们的肺腑之言。我听了很感动。但是,问题是感动的只有我们自己那就没有用,而不幸的是,这似乎就是事实。
一位妇女代表说,政府每年开一次会,他们就每年慎重的讨论,慎重地呈一次备忘录,只是备忘录往往从此没有下文,于是一年一年的开会变成了形式,大家都已经对未来不再抱有希望。
总而言之,妇女的愿望简单来说,就是两性平等,家庭和谐,社会安宁,国家太平。至于要怎么去做,如何去落实,那就要看领导者的意愿与努力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妇女万岁!万岁!万万岁!

匿名 说...

博士:妇女万岁!万岁!万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