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阿凤姐


这个月在雪隆地区有四场演讲。去了不同的地方,遇见不同的听众。当然还有,朋友。

在安邦演讲,阿凤姐来捧场。我又开心又感动。

十几年前我忙着写博士论文,孩子们都还小,阿凤姐从太平来到我们家帮我为孩子准备三餐,料理家务。她真诚负责,像妈妈一样对我,对我的孩子,让我在那一段兵荒马乱的日子里还有平静的心情去面对工作,面对学业,甚至生活中的种种挑战。

我很感谢她。

后来她的孩子成婚了,有了孙子,她就跟我辞工了。孩子们都依依不舍,我也很难过。好在阿凤姐很长情,不时还会给我打个电话告诉我她的近况,而她也对我的一切了如指掌。她说:"只要报上有你的消息我就会剪下来。“

所以当她知道我到安邦演讲,演讲的地方又离她儿子住的地方不远,她就带了孙子坐巴士来看我了。

十几年没见,尽管外貌老了,可是她的心还是一样的美丽。不但用短短的时间把我孩子的近况掌握好,还拉着我去打包安邦酿豆腐,让我满载而归。

有人说,人的美丽,不在外表,不在学识,不在地位,只在我们小小的那颗心。

与阿凤姐重逢更让我肯定这个说法。

5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美,对于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

有的人,是注重外表,几层厚的胭脂水分,所妆化出来的美。

有的人,是注重内涵,那骗不了事实的美。

而我是注重那份微小却真实,单纯的美,就来自那一颗心。

匿名 说...

博士:像阿凤姐那么好心、长情的人,在这个冷酷的世界里的某个角落里,还是不胜枚举的,只是我们没发觉罢了。希望人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彼此互相帮助,不斤斤计较,相信都能活得很快乐、很精彩!据悉博士您也是一位重情重义的人。

匿名 说...

“人的美丽,不在外表,不在学识,不在地位,只在我们小小的那颗心”

我同意您的看法 :)

但在现今的功利社会, 要找一个这样的人真的很不易。

常来这里探访您, ~ 呵呵 ~ 第一次留言 !

匿名 说...

外表的美是短暂的;内涵的美才能耐久。外表的美可以用金钱买来;内涵的美却需要长时间的修养,但如果能两者兼得,那就太完美了!

永乐多斯 说...

百勤:心美最美。
匿名:人间有情才温暖美丽,才让我们能快乐的活下去对吗?
Yee:谢谢你的到访,谢谢你的留言。
完美主义者:完美主义者的标准果然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