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驱风油

台湾和香港宣布禁止售卖驱风油,因为驱风油含有哥罗芬对身体有害。不过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倒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大概是本地人使用驱风油比哪里的人都多,却没有看到什么不良效果出现吧。
我和驱风油的友谊建立于三十年前。那时我刚来马来西亚,大概水土不服,也可能初为人母,又有了工作压力,时常头疼。我的婆婆看我吃头疼药像吃糖果一样,就给我买了一瓶驱风油。她说,不舒服时用它擦擦太阳穴,人中,和颈背,感觉会轻松一点。婆婆家里到处都是驱风油,我的小姑大姑皮包里也必备驱风油。在他们影响下,我也成了驱风油的好朋友。皮包里,书桌上,床头边,。。。大大小小总有七八瓶。甚至出国前,检查飞机票、护照有没有带好的同时,也要再三查看驱风油有没有也随身携带。
孩子慢慢大了,工作慢慢少了,头疼发作的次数没那么多了,也没那么剧烈了。驱风油功成身退,我竟然忘记了我们曾是如此的相伴相依,台港医药当局说它是毒药,但是它曾帮助我度过很多悲惨岁月,虽然不能止痛,却能给我慰安;我翻出皮包里的小瓶驱风油,那不知是几年前买的,打开瓶盖,一股熟悉的清芳扑鼻,我抹了一下鼻头,觉得还是很舒服,不管对别人是不是毒药;对我,它,始终都还是良伴。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糟糕!!我的爸爸每天一定要驱风油过日子!!
我要快点通知他。。。

Shmily 说...

啊,我刚刚相反,最怕驱风油的味道,比较能接受万金油、豆蔻油之类的。我的姐姐也是驱风油的拥护者。

細水長流 说...

七分药,三分毒。

永乐多斯 说...

sock peng: 其实马来西亚新加坡没有禁,大概就不至于太严重吧。
Shmily:是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就是对药也一样。哈哈。
细水长流:你说对了。药,还是少用最好。

董百勤 说...

斧头标驱风油,也陪伴我无数岁月。
出门必备,但是听了阿姨这样说,还真的是很无奈,之前大白兔糖,现在驱风油。

珍琳 说...

哈哈~我也是喜欢用这个...很凉快
= =每次妈妈骂我会上瘾...
虽然效果短暂...但便宜,,,方便
上课都会带...提神用的^^

匿名 说...

博士:报章所报道的是均隆牌子的。说实在话,我的爸爸、我和弟弟也都是“斧标”驱风油的“拥趸”呢!简直到了无它不欢的地步。我并不觉得擦驱风油有什么副作用或后遗症,没人叫消费者把整瓶倒进嘴里呀!只在鼻子、太阳穴擦一点,就会“中毒”,未免太武断了吧?这叫“大惊小怪”“盖棺论定”。哈哈!凡事适可而止呗!

vkeat86 说...

呵呵~有些东西就是会不舍得放下 =)

匿名 说...

老师是最好的例子。
我会继续支持驱风油。

永乐多斯 说...

百勤;斧标好像没列入黑名单,大概还可以用吧。
琦琳:我还没想到可以提神呢。
匿名:哈哈,我们都很勇敢。“顶着钢盔往前冲”
杰keat:对呀,影响东西就是放不下。
匿名:希望我不是不良示范

匿名 说...

介绍博士购买泰国的上標油(本地中药店有售卖的)。。。

我每次考试/读书头疼时,嗅一嗅,立刻精神百倍,马上觉得不疼了。。。哈哈

风油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