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改头换面

小时候每到过年,妈妈就要带着我们姐妹到美容院(过去是这么叫,不过现在都称发廊)去剪头发或是电头发给我们改头换面一番。妈妈说,新年要有新气象,一切从头做起。我们不管什么大道理,只是端详镜子里的自己变得不一样了,觉得很兴奋。
时间过得好快,我离开妈妈出国以后,过年就再也没有“美容”过。只是我不修边幅,妈妈可是不忘“传统”。几天前,她对我说,马上就要过年了,头发一定要修一修。前天说了一遍,今天没等她再开口,我就带着她到附近的美容院去报到了。因为要陪她,所以我也只好也把头发剪了一下。妈妈看我没有那么拉里邋遢,很满意,只是对这里的发型设计师剪不出她的要求有点懊恼,回到家自己还要再动手,左顾右盼一下才觉得顺眼。
美容院已经起价了,再加上经济不景,生意非常清淡。我想要不是妈妈坚持,我也不会花这个钱做“表面功夫”,不过在美容院回忆童年过往,又能让妈妈高兴,就是多花了一点钱也是值得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老人家有好心情要给头发“修饰”一番,尤其是农历新年的跫音快到了,证明她老人家挺喜欢过年的。新年前给自己“改头换面”,算是秉持传统呗!令堂此举是宝刀未老哇!恭喜!恭喜!但愿她年年年轻、天天健康、日日开心!我也祝令尊身体健壮、万事如意。更没忘记祝您及家人心想事成、身体健康、春节愉快!

Shmily 说...

哈,我妈妈在世时也是这样。她可是定时到美发院洗头烫发的哦!后来我自己也养成每年换发型的习惯,给自己新年新形象。不过,我是一年烫一次而已。

永乐多斯 说...

匿名:太谢谢你的祝福了。我妈妈可比我爱美,她每天总是打扮的漂漂亮亮,整整齐齐的,当年她是一位时代新女性呢。
Shmily:令堂可跟我妈妈很像呢。只是我这个女儿不行,让妈妈常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