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宽容


世界上的美德很多,如果只能选择一样,你会选哪一样呢?诚实?公正?尊重?节俭?忍耐?还是...?为什么会有这么一问呢?因为看到富兰克林的这句话:

富兰克林说:“陆地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还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宽容中包含着人生的大道至理,没有宽容的生活,如在刀锋上行走。孩子,如果美德可以选择,请先把宽容挑选出来吧。”

我不知道你会选择哪一样,但是我想了一下,真的,宽容,是对人最美好的礼物。有了宽容,就没有仇恨;有了宽容,就会忍耐;有了宽容,一定超过公正;有了宽容,即使诚实的批评,都能让人快乐的接受。

宽容,真好。

我希望我能宽容待人,当然,我也希望别人宽容待我。

人人如此,海阔天空,多好。

8 条评论:

Fishonland_c 说...

常常计较,原来真的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心”很窄。
老师,海容百川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会试着身体力行的=)

ccc 说...

宽容,就是观世音菩萨了!:)

kheeliam 说...

如果世界有宽容,没有仇恨
那该多好?
世界大同的日子,会不会只是一个理想?

Jean 说...

对,而且也不是每个人可以办得到。。。

匿名 说...

宽容的确能够避免人与人之间的纠纷,因为我也尽量以宽容的心与同事相处,如有遇到什么误会,宽容之心都能化解我们之间不愉快的感觉,进而获得他们的信任与合作。宽容,真的很好。

匿名 说...

宽容的确能够避免人与人之间的纠纷。我非常认同博士的说法,因为我也尽量以宽容之心与同事相处,如果有发生什么误会或意见不合,宽容真的能够让我们解决这些不愉快的问题, 进而还能获得他们的信任与合作。
宽容,真的很好!

匿名 说...

博士:其实要咱们这些凡夫俗子做到宽容实在不简单,但希望人人能够从学习的角度来加以实践,那么人与人之间就不会有那么多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您赞同吗?

永乐多斯 说...

慧丽:心地狭窄自己不快乐,别人也难受,我们都要学习宽容。
ccc;观世音菩萨还要救苦救难呢。
Liam:心向往之才能实现,对吗?
Jean:完全做到的人恐怕是凤毛麟角吧。
有感而发:我要向你学习
匿名:对了,不怕慢只怕站,只要愿意往那个方向努力就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