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照相


大年初一一大早先给爸爸妈妈拜年。爸爸穿了红色的batik,很有本地色彩。丈夫和女儿唐装上身,非常传统。妈妈和我比较写意,还是红系列,不过没那么“年节化”。至于儿子呢,则是“体制之外”。也好,红花也要绿叶来衬嘛。


这大概是十年来第一次吧,我们全家在马来西亚过春节。为了纪念“历史性”的大团圆,照相绝不可少。于是除夕晚要照,新年去给爸爸妈妈拜年也照,吃饭要照,出门也照,反正只要是大夥儿在一起,丈夫就忙着取镜头。我们也乐得配合,女儿说,上次在相馆拍的“官式”照已经有十九年的历史了。那时我抱着她,她的大哥拥着二哥。现在我抱不了她了,二哥长的比大哥壮,要照过去那样摆款不可能,不过一定要多照几张,各人回去都可以摆在案头。

6 条评论:

細水長流 说...

留下倩影,时常回味。

citiding 说...

除了羡慕
还是羡慕

不离世间觉 说...

老师,新年快乐哦!

永乐多斯 说...

细水长流:我想这就是相片的功用了。
cityding:乐在其中
口琴王:谢谢,你也一样。

匿名 说...

博士:团员、团团圆圆!
照相,留下美好回忆。
祝愿您与家人春节快乐、心想事成!啊!最重要,大家都身体健康,好比牛爷爷那样壮。哈哈!Happy 牛Year!

永乐多斯 说...

匿名:谢谢你,祝你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