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地震

母亲节那天大儿子在电话中告诉我,“下星期要去重庆和成都,待两三天才回上海。”因为工作需要,他有时得在中国飞来飞去,我也没什么在意。
昨天下午女儿送了短讯告诉我北京地震,我赶紧上网看新闻,结果发现震央在成都附近,我一下子就紧张起来。赶快打电话找儿子。
电话一打就通。他说人还在上海,星期二才去。我放下了心,却开始为许许多多在灾区的父母儿女难过,我祈祷上苍希望上苍悲悯,不要有太多的伤亡。
今天儿子人到了重庆,告诉我那里情况正常,只是成都不去了。因为成都虽然基本上没有大问题,但是开会的大楼墙壁龟裂,会议延期。
他说当地人少有地震的经验,现在人人谈地震色变。他说的话让我想起他小时候和他弟弟在台北碰上大地震的情形。那时是深夜,他们俩都在沉睡,突然间房子剧烈晃动,我叫不醒他们,着急的不得了。黑暗中,听到爸爸的声音说,“我来了,你抱一个,我抱一个,我们赶快出去吧”
我们跌跌闪闪地跑到了屋外,妈妈和妹妹也都在花园里。看到我们安全的出来了,妈妈说:"你还真不错,记得带了床毯子。“
我一看,可不是吗,匆忙混乱中,我无意识地还想到不要让孩子着凉,居然真的还拉了床毯子包在孩子身上。
大儿子这时醒来,睁着惺忪的睡眼问:”为什么每个人都在院子里"
说“地震",他这个从没有经历过地震的孩子根本不知地震为何物。于是我只好告诉他说,”刚才地摇动的很厉害,怕房子塌了,所以每个人都只好跑到院子里来。“
听我这么解释,他完全醒了。然后,他慎重地对我说”妈妈,你不可以骗我!只有人会摇动,地,哪里会摇动呀?!“
马来西亚的孩子德天独厚没有经过地震台风等天灾,实在幸福。我们要感恩惜福,也要在能力许可的情况下,把温馨关爱送给比我们不幸的人。

7 条评论:

匿名 说...

至:永乐老师
永乐老师好!近年来,天灾陆续不断。这一切让我感到生命的渺小。人在大马,真是觉得这里好幸福。人生无常,我们不能够预测无常什么时候要来,唯有把握当下!也希望世界会更平安、和平。祝每个人:明天会更好!
(有时,感到无能为力,没法帮助那些远在天边的灾民!)
(海帆)上

永乐多斯 说...

海帆:能做多少算多少,总比什么都不做好。对吗?

永乐多斯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Jing 说...

没错,应该时时感恩……我们马来西亚没有任何天灾。实在三生有幸。

匿名 说...

至:永乐老师
老师好。对,能做多少,算多少!个人力量有限,所以大家都应该在困难发生时,雪中送炭!我相信人间有情。
(海帆)上

永乐多斯 说...

jing:我们真的要感恩。
海帆:看到新闻我们都觉得心疼,难过,想想那些灾民?唉!

永乐多斯 说...

jing:我们真的要感恩。
海帆:看到新闻我们都觉得心疼,难过,想想那些灾民?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