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星期四

去丹南的路上

去丹南的路很美,远山含笑,我们的车在山路上“袅绕”。车越爬越高,窗外不断变换风景。我们只顾欣赏,没注意患了懼高症的车子已经由颤巍巍变成摇摇晃晃,最后干脆停了下来。
车子爬山爬的累了,打开车盖,居然冒起了白烟。在山巅,在正午的阳光下,在手机没线,在没有几辆车经过的所在,我们看着生气闹别扭,一动也不动的车,有些手足无措。

还好,一辆载送机器的卡车经过。车上四个年轻人走了下来。他们用一瓶瓶的水冷却引擎,他们查看排热器,他们帮这帮那,虽然车子始终不动,我们的心却很感动。
一辆运木头的车也在对面停了下来。司机把车上的水给了我们。一会儿,迎面又来了一辆往保佛去的轿车,车上乘客拿了我们朋友的电话说会帮我们联络。
车子看样子我们是无能为力了。但是我们都不着急,大概是山的沉着,树木的绿意,让我们心静气平。而等待,是无奈,是磨练,也是希望。
二十分钟后,一辆载了两个客人往丹南的德士被我们拦了下来。我们两个女士上了车,准备去请救兵,开车的男士,继续留守,与车同进退。
窗外美景依旧,只是我的眼好像关上镜头的相机,什么也看不到。一心只惦念着山上的学长。他和太太颠簸辛苦,都是为了送我赶赴一场场的演讲,如今,我脱了困,他,什么时候,才能下山?
还好,还好,德士司机也帮了忙,找来朋友上山把车拖了下来。我嗫嚅地问他一个人在山上可好?他笑着说,我们女士一走,他就往车里一躺,山风徐来,清凉拂面,他,就这么舒舒服服地睡到拖车来带他下山。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至:永乐老师
这叫做患难见真情!很感动、也很感谢在困难时,伸出双手帮我们渡过难关的朋友。那我们也应该随时伸出我们的手去帮助需要的人们,对吗?
(海帆)上

永乐多斯 说...

海帆:你真有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