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国会


昨天去了国会。那里可热闹了。
去之前,丈夫特别提醒我要小心停车,因为报上的新闻说,有名人的车因为停在不该停的地方被拖吊。
我可不想有这种命运,绕了几圈,才找到一个位子。把挂在后座的西装外套穿好,仪容端庄,这才往大厦走进去。
国会的访客很多。停车要排队,安全检查要排队,取通行证要排队,连上洗手间都要排队。这里过去我也来过,那时似乎没这么紧张,也没这么热闹。可能是国会议期新开始,也可能是新面孔多,大家都对新气象有兴趣吧。
在国会里,摩肩接踵都是名人。对面才迎来部长,这里又目送反对党领袖上车。凯里里笑眯眯的和众人打招呼,阿芝查母女错身而过。记者们架着摄影机,等待精彩的一刹那。靠着墙站着的,地上坐着的,追着代议士问着的。。无冕皇帝可不好当。
走廊上置放的电视上,议员们唇枪舌剑吵得不可开交。要当人民喉舌,喉舌真得要发挥的淋漓尽致才算没有失责吧。只是说的话内容有多少可取,可落实,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永乐老师好。我本身并不喜欢喧杂吵闹的场面。那VIP出现的场面,如可以的话,我也尽量避免出席。我不懂,也不知道为何,总觉得看到了VIP 人物,或我不熟悉的人,我难免都会紧张,完全“不符合原有的自己”,好象失常了。那失常并不是因为太高兴,而是太紧张。我也好讨厌到中餐厅去吃东西,但却好爱到COFFEE SHOP 或西餐厅。不知道是我多心吗,因为每每到中餐厅,用客们好自然的就大声说,一边吃东西一边说话,看到的是“丑态”披露无疑。但到西餐厅,可就不同了,好自然的人们一到了那里,就会变成好有礼貌,吃东西也斯斯文文,少了说话谈笑声。也许我说的是错的,但如果到外面用餐,大家可以注意注意一下,“幸运”的话,你就可以看到“人性丑陋”的一面。
(海帆〕上

永乐多斯 说...

海帆:我现在也越来越不喜欢嘈杂的环境了,有时甚至到了无法忍受的地步。我得常常提醒自己做人要随和,处世要随缘,不要太fussy,我也喜欢在coffee shop 吃东西,主要是因为我吃得简单,又爱喝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