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可可真可口

乾女儿从台北来,我带她去喝咖啡。结果她说她不喝咖啡,只喝可可。
而一说到可可,我就想起斗湖的可可博物馆和一手打造这博物馆的方金花学长来。
上次我到斗湖,金花就尽地主之谊热忱招待。这次,她也一样。请我吃中饭时,她有些神秘地对我说,她要请我吃一顿从没吃过的菜肴,那就是可可鸡饭。
鸡饭,我常吃,不过可可鸡饭不要说没吃过,连看也没看过。所以,一听之下,味觉就兴奋起来。而一口吃下去,深棕色的可可饭香郁可口,而配饭的菜园鸡,味道也很鲜美,和平日吃的鸡饭,果然是有些不同

饭后,看看还有两小时才要上机场,于是就去可可博物馆参观。可可博物馆真不错。不但可以实地参观可可的制造过程,而且通过影片介绍,我们也能对可可的历史,副产品有进一步的了解。参观完毕,我们享用了可可汤圆和巧克力,也顺手买了涂面包的可可酱,可可麦片和可可沐浴乳。我发现可可可以做的东西可真不少。
一位来自北欧的游客告诉我,他从小喝可可,喝了几十年,今天才摸清它的来龙去脉,他的太太补充说,是大开眼界。我想,我也跟他们差不多,日常生活常与可可打交道,但是今天才算真相识。感谢金花,让我头脑和肚子都享受了美食。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至:永乐老师
您的这顿饭真的好特别。可可鸡饭,可可沐浴乳。。。。。。可惜,我对可可有些敏感,吃了会咳嗽发烧,感觉晕沉沉的。所以,好多时候就是“静而远之”,您的这餐,我惟有靠想象力来“享用”它了。
(海帆)上

匿名 说...

可否给我确实的博物馆位置,很有兴趣去参观。谢谢。

永乐多斯 说...

海帆:有时候,想像比现实可能还更美好呢!
marytance:我也是朋友带去的,只知道离斗湖市区不远。你如果去那一带旅游,顺便参观是很值得的。我没有正确地址,不过你可打电话89-772277询问。

匿名 说...

谢谢,我的先生在近期会到东马,可能会去走一趟,我把电话纪下了,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