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母亲节


今天是母亲节。
我是不在母亲身边的孩子,我的孩子们也不在我的身边。
丈夫一天开会,倒是朋友送上了温馨。
M。Y。是我的读者。每年母亲节总是不忘给我送花。今年送的花外围还包了层巧克力。红花绿叶可以欣赏,巧克力可以吃,她想的周到。
秀娟看我一个人在家,特地带了海鲜来我家,煮我爱吃的板面给我吃。她的厨艺高明,心意更让我感激。
孩子们都打了电话来。
我感觉很安慰。
我也打了电话给妈妈,和妈妈聊了近一个小时。电话那一头,妈妈似乎也很开心。
我知道孩子爱我,就像妈妈知道我爱她。海天相隔见不到,心却紧紧相连,感觉得到。
妈妈是爱的化身。
先知穆罕默德说:天堂在母亲脚下。我们能承欢母亲膝下,真要珍惜时时刻刻。

7 条评论:

小老鼠 说...

祝您母亲节快乐!
今天也给妈打了个电话,听得出来,她很快乐.
美中不足的是我感冒了,害她老人家担心了一下. :)

永乐多斯 说...

小老鼠:弟子规里有一句话说,“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说的一点也不错。我们没有好好照顾身体让父母担心,其实就是不孝了。为了爱父母,我们也一定要爱惜身体,照顾健康。愿与你共勉。

Jing 说...

今天只送了妈妈一份简单的礼物……但妈妈拆开礼物的那一刻露出了最开心,感动的笑容。^^
祝永乐老师母亲节快乐!^0^

SockPeng 说...

母亲节快乐!!
我们也是拨电回家,妈妈和家婆都很开心,能感觉到他们很希望我们在他们的身边。
也很久没有和他们聊这么久。

永乐多斯 说...

jing:禮轻人意重。礼物只是心意的外展,重要的是我们对母亲的爱与感谢。
sockpeng:真要感谢电话的发明,让我们这些远远在外的孩子还能给父母带来些许安慰。

Glim 说...

永乐,读了你的“母亲节”文章,让我哭了-- 妈妈知道我爱她,我也知道妈妈爱我。。。

给妈妈打了好多电话,我已二十年没陪妈妈过母亲节乐了,妈妈说只要我们都健康、快乐,妈妈说天天都是母亲节。

永乐多斯 说...

grace,你让我想起”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们都要好好照顾自己以安亲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