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沉静

天,有点阴,室内光线很暗。我拿着书走到走廊,准备在那里消磨一个早上。
背后传来喜鹊的叫声。
风轻轻吹拂我的面颊。柔柔的,很舒服。我抬眼一看,不知什么时候,花园前面的那棵凤凰木已经开了一树金黄。
“好美呀!”我赶紧叫丈夫出来看。
他说“已经开了几天,地上都是落花了,你才发觉呀!”
是呀!真的,草地上,铺了满满一层碎碎的黄花,我怎么到现在才看到呢?
开得那么灿烂,却又那么安静。如果是一个人,啊!那该是多么好的境界呀!

6 条评论:

冬凡 说...

沙发沙发。。。。

冬凡 说...

花开了,象征美好的事情要来临。

ccc 说...

两个人也不错啊!:)

永乐多斯 说...

冬帆:我先生也这么说呢。
ccc:我的意思是如果一个人能像树这般,成就一番事业,却不喧嚷,那该是多么好的修养。不过你从另一角度体会也不错。在这种诠释下,两个人当然也好,说不定,更好。

匿名 说...

博士:我也挺喜欢阴天,因为不必汗流浃背嘛!难得你有闲情欣赏美丽的风景,而且还“诗情画意”呢!我相信,您这一生一定过得很精彩:既是贤妻良母,又是名作家,还有美满幸福的家庭,真是羡煞旁人嘞。您说的凤凰木怎么那么不堪一击呀?没一会儿便凋谢了,真不济呀!

ccc 说...

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