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欧阳

欧阳是我一位盲人朋友。
每当我极度疲倦的时候,会去盲人按摩中心按摩。欧阳就是我在那里认识的朋友。
欧阳个儿不高,头发剪得短短的,看起来很利落。事实上,她的动作不受视力的局限,也很利落。
每次看到她,我都觉得很阳光。因为她活的十分有劲儿,而且乐在其中,让我深深折服。
有一阵子,她说她很忙,忙着学空手道,柔道,后来又参加残障运动会,东飞西跑,几乎置正业于不顾。
后来跌倒受伤,不能跑跳,她参加合唱团。不过由于她天生舌头短,发音不十分清楚,倒是受了同团团友的一些批评。她跟我说,很想就这样放弃了,不再唱歌,但是老师鼓励她留下来。老师说,只要你不特别突出你的声音就没问题了。她说她反复琢磨这句话,觉得不但适用于唱歌,人生处处也能用。
她每天听广播,也聆听购买的光碟,不断充实自己;眼睛虽盲,却不坐享福利。她说,我能够工作养自己,福利应该让那些完全不能独立生活的朋友享有。
我为她丧失视力叹息,她却说比她悲惨的人多的是,她不但同情悲悯孤苦老弱,还感恩自己的拥有。
每次跟她见面,我就上了一课。
离开她时,我不再抱怨,脚步坚定的迈入琐屑的生活。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您这位朋友还真让我佩服。很多时候,我们都身在福中不知福。

玉燕

涼茶 说...

给您一个微笑~ =]

匿名 说...

永乐老师好
我有好几位哑巴的朋友,我们很常见面,他们都是我的长辈,年龄接近50岁。
我们的沟通方式是通过手语、当然我的手语是“有限公司”,所以有时候遇到一些比较抽象或难于表达的词语时,我都会用纸与笔,或者读唇来与他们沟通。他们都很成功,有自己的事业和公司,常帮他们弄一些电脑的功夫,打文件。其实,对我来说他们其实跟别人没什么不一样,甚至久了,都不会发现他们是有缺陷的。反观,他们对人很热情、积极、勤奋、脚踏实地来弥补自己的缺陷。
说个真实的笑话:
很多人都觉得聋哑人士没有手机,因为他们不能沟通。其实错的,他们都会用短讯,视频的方式与别人沟通。这么说,是因为曾经有很多我身边的朋友都一直这么认为。所以,科技的发明,是非常符合他们的需求的。感恩。
(海帆)上

Unknown 说...

玉燕:真的只要我们注意,身边好多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凉茶:谢谢你,看到我也在微笑吗?
海帆:我们的朋友虽然失去了一个感官,却往往比我们更敏感,更能干,我们真要向他们致敬。

汪佳儒 说...

杭州包養網
鳥友網
未來網
時空網
貴港休閒網
伊人情色網
291快播美女寫真網
白領美女生活真實照
白領性交易小說
婷婷基地圖片
色播網
免費黃色電影網站
性感白領少婦拍寫真
愛死美女圖片站
煙台論壇
煙台社區
我愛三級社區
色情論壇天涯社區
華人第一成人社區
桃花族論壇
天涯社區論壇
草裙社區主論壇
大眾論壇日照社區
山陽論壇虛擬社區
麻辣社區南充論壇
小米社區論壇
黃島論壇青青島社區
社區論壇
九九情色論壇
色狼居綜合娛樂網
依依情色社區
黃色論壇
妹妹社區
色中色論壇
后宮社區
逍遙社區
BB成人社區
綜合成人色區
哇嘎社區
我色她情色社區
情色六月天成人論壇
丐幫情色論壇
澳門色情業論壇
全球成人情色論壇
情色論壇社區
依依成人社區
太陽城娛樂城
新不夜城論壇
新不夜城論壇自拍
新不夜城綜合社區
新不夜城影院首頁
365情色論壇
222依依社區
八度網上論壇
淫淫基地社區
天上人間成人論壇
福州電影論壇
情慾閣論壇
麗春苑情色成人論壇
AV99成人情色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