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天下无难事

说起来,我是挺幸运的。有了工作以后,家里就请了印尼工人帮忙。平日里除了煮饭烧菜是自己亲自上阵,其他的洗衣打扫,我就豁免了。换句话说,在过去的日子里,我只用脑力,很少用劳力。
不过上苍是很公平的,我觉得劳心很辛苦,他要我知道劳力的滋味也一样。
我家的kakak在我们家工作了六年,好像是我们家的成员一样.她对我很尊敬.过去几年,她由两年一次回家,到一年一次回家.虽然一回一个月,我得里外兼顾,但是我觉得让她享天伦之乐是应该的.每次她走,我们家的孩子都要给她买礼物,我们也大包小包的给她家人带点东西,行李超重是一定的,超重费我也为她负担.
上个月她又回去了,她还是像以往一样拥抱我.看起来好像依依不舍.我笑着对她说."打扮的好像明星,回家路上可要小心."她哈哈笑,丈夫开车送她去机场.结果昨天应该是她的归期,她音讯全无.我家对面的工人告诉我,她说她不会回来了.
不回来,其实没关系.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她要是为难,只要说出来,她也知道我们不会勉强她.但是她没这么做,她选择了隐瞒和欺骗,让我觉得很难过.我给她办好工作准证,买好来回机票,一心等她回来,现在要去注销准证,要再找人,都很麻烦.朋友说,我不该把薪水全给她,还说我把她宠坏了,她才会这么对我.其实做人只是将心比心,只是希望你好我也好,既然她有别的规划,我就尊重她.毕竟过去六年,她也帮了我很多.我应该感谢她,感谢之余,为她祈祷,希望她的日子过得更好.
这几个星期,我每天洗衣煮饭打扫房子,觉得体力也还可以负担.尤其有时用脑辛苦,做些家务反而让脑袋休息是一个很好的调剂.
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是不是一直持续下去,不过我相信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愿意接受挑战(事实上,我一早已经去买了各种刷子,海绵,拖把,清洁剂,准备大显身手)我相信我会乐在其中,而我的家在我亲力亲为之下,一定更舒适美好.

7 条评论:

草草聊事 说...

博士,看得开、放得下,佩服。努力、加油,久而久之,一切都会变得轻松。

匿名 说...

那个笑容满脸的 kakak 居然这样对你,我也感到很难过。我想她心里也是内疚的,她只是没掌握好表达方式,不知道怎样跟你说真相吧!
我喜欢作家事呢!作家事的时候脑袋放空,音乐放得大大声,是一种休息的方式,你肯定也会乐在其中 :)
祝福永乐大姐!

-silvia

匿名 说...

我个人认为,防人之心不可无。博士,我觉得您实在太善良了。

永乐多斯 说...

草草聊事:谢谢你,我会努力加油。
素莱:对呀,你看说走就走了,真让我难过呢。不说别的,相处了这么久,怎么也不该是这样说再见吧。
匿名:都把她当家人了,怎么会防她呢?

才洺 说...

永乐博士,您在劳动之余也要照顾自己的体力。您现在所面对的,也是我和我母亲在前几个月所经历的一样。外籍佣人回乡不再来,看着母亲亲自劳动做家务,心里非常不舍。还好后来再聘请了新的佣人,才解决了家务一事。

Unknown 说...

才洺:你真孝顺呀!我现在试试看自己行不行,如果真的顶不住,就打退堂鼓。

汪佳儒 说...

草榴成人社區
全球情色論壇
群狼論壇
家園網社區
薇薇女性網
555情色論壇
豬豬樂園論壇
春暖花開論壇
模特兒素人自拍貼圖
港台寫真女星貼圖
日韓AV女優貼圖
高清成人人體社區
國外夫妻性愛生活片
情人兩性頻道
施蒂夫休閒社區
色情899電影
九芳界論壇
兩性健康交流社區
蚌埠第一人氣社區
鮑山社區網
色人格第四色網站
東京熱影院觀看
東京熱影院制服絲襪
七色成人網站
七色色情成人網
七色電影網
七色網站
877vv快播
性與愛大全
依依成網人電影網站
依依成人色情電影網
22eee依依社區電影
愛愛帝國綜合社區
TT86綜合社區
qqtz綜合社區
55ab綜合社區
我想愛愛網影院
我想愛愛網4
我想愛愛網網站首頁
我想愛愛綜合網
MM成人電影網
MM成人電影網站
小妞成人網
狠狠爽電影影院
天天射綜合網圖片
天天綜合圖片網
來吧色綜合網圖片
私色房綜合圖片
動態圖片色綜合
色王堂綜合圖片
熱熱色綜合圖片
天天色綜合小說
天天色精網
全球最大成人色情網站
全國最大夫妻娛樂網
天天影視色香
天天影視網色GIF
天天影視網色官網
老色狗電影免費網
色啦吧在線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