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鞠躬尽瘁


我想我应该是快绝种的旧时代的女性吧。
这话怎么说呢?
认识我的人知道当年我在大学里研究的是女性主义,这些年来演讲谈来谈去的也是妇女运动,但是主义也好,运动也罢,在家里我还是竭我所能的照顾我的丈夫,希望他每一天都过得快快活活。
佣人不在,我会为他端茶送水,煮他爱吃的食物;早上我会先一步起床,把报纸从花园里拾进来,摆在他的早餐桌上,当然我也不会忘记给他准备他爱喜欢的生熟蛋。这当然不是跟妇运唱反调,跟自己过不去,而是当年我选择了与他厮守,就要好好疼惜他。
为了他喜欢的音乐,我跟学生学习从网上下载他爱听的歌。再一首一首的收进随身碟,让他开车时可以聆听,即使碰到塞车,也能心平气和,随歌声飞扬。把随身碟给他,他笑眯眯的收下。我向对孩子说话一般,故意说:“你忘记说谢谢了。”他回我一句“老夫老妻了,心领就够了。”
哈哈,他说的真轻松呀。我也拿他没辙。
有关他的事情,我可以忘记时间,推掉工作,尽量做到尽善尽美;可是对自己,却就懒了。吃,一片面包就解决;音乐,没有,自己就干哼吧。想想,为他鞠躬尽瘁几十年,嘴里免不了要嘟哝,不过真要我不干,又做不出。
夫妻就是这样吧,也唯有这样才能牵手前行,快乐相依。

5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就是幸福!身为女人的我们,盼望的不就是这两个字吗?

玉燕

墨鱼 说...

好伟大的爱,默默付出,不问回报,好感动人心的一句话 --“当年我选择了与他厮守,就要好好疼惜他”,初心不变。

长竹 说...

所以说么!台湾女性(也是我们女性的心声)在妇女节那天呐喊‘100条女人不爽’,真的只能发泄一番而不能改变什么·······。事实上,女性就是如此地默默付出,要说出来,真的有越说越不甘的样子。很多事情都已成了一种习惯,不是吗?所以,还是默默无言地把日子走过,不要想太多······。
你说呢?

永乐多斯 说...

玉燕:希望我们的顾惜,也能得到男性的珍惜。
墨鱼:你把我说的太好了,有点不好意思。
长竹:只要自己心甘情愿,就不会觉得痛苦。最重要的是男性要体谅另一半,也要珍惜另一半的付出。

汪佳儒 说...

色去吧電影
色胡同網電影
色洛洛綜合網電影
摸色華人電影網
色豬豬網電影
谷露影視的最新網址
888色客影視網
大咪瞇娛樂網色伯伯
色落落中文娛樂網
哥也色娛樂中文網
四色私人電影網
快播色房電影網
藏色閣電影網
大色狗電影網
中國色快播電影網
色房播播電影網
四色電影網站
成年四色電影
四色激情電影
色情四色網
第四色成人電影
第一色成人影院
第一色成人網站
第四色26uuu成人網
第四色成人影院圖片
大香蕉在線影院
第四色在線影院
成人依依網狠狠射
依依成人射
成人依依網電影
你懂的快播電影導航
美女色影院
美女色影院在線
美女色影視
男色女色成人網
男色女色網酒色網
女色網網址
男色天下圖片
18不禁女色
丁香女色網五月
閃閃電影院
日本女色電影
女色電影網
很黃很色的動態圖
色動態圖
性之圖吧性之色魚
哥要搞中文網
哥也射中文網
夜必擼影院
哥也愛去中文網
哥去愛娛樂中文網哥
哥去射中文網
哥要搞中文網
色欲影視性慾
大漠綜合網
來吧綜合網亞洲電影
m6mm美眉娛樂大聯盟
免費言情小說閱讀網
360小說免費閱讀網
飛盧免費小說閱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