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老师

去当“无敌状元”比赛的评审。同场的还有杨欣儒讲师和李进文老师。
杨讲师是语音的权威,谈起华语规范,可以说是本地的一把手。
李老师过去在广播界服务,声音清脆动听,每个词儿都念得准确。加上抑扬顿挫,儿字,轻声使用得当,听她说标准华语真是一种享受。
和他们一起当评审,我觉得好放心,好轻松,因为如果有问题出现,我绝对是高枕无忧,他们一定马上可以给予正确的答案。
对他们二位,我肃然起敬。
他们有今天的成绩,全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得到的。杨讲师收藏、阅读过的专业书籍数以千计,还不停地在补充;李老师字典的条目,几乎都仔细读过,讲起语法,语音真是头头是道;但是他们两位到哪里都还带着字典,有空就翻;有时间就查。谨慎小心的态度,用功治学的精神,说实在话,真的,让我打从内心尊敬与佩服。
看参加比赛的小朋友过关斩将,我学到不少;跟两位老师“同台”,我也学到很多;人生处处是学问,我很幸运,能够时时从不同的老师那里,学到各种不同的知识。

1 条评论:

玉燕 说...

博士,馬國的華小有注重過中文字的發音嗎?很多人包括我自己,有時候連那個字是第幾聲都弄不清楚。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