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早餐


进入斋月以后,我们每天只吃两餐。因为吃得少,胃好像就缩小了,越吃份量越小。
五月在土耳其的时候,每天妹妹准备丰盛的早餐,桌上除了土耳其人爱吃的各种各样的橄榄,奶酪之外,还有腌肉,牛油,蜂蜜。配上香脆的面包,爸爸妈妈和我都吃得好开心。
女儿回来和我们一起封斋,我也想把早餐做精彩一点。可是她胃口不大,这里也没有那么多种类的橄榄,奶酪,和干果。于是我们的早餐变成了简单的新疆式的。那就是奶茶配面包(当然在新疆不是吃面包,是吃刚出炉的热馕)
我五点整进厨房,把牛奶倒进锅,煮到要沸,就加茶包,然后撒点盐,就大功告成。同时在等牛奶烧热的时候,把面包放进烤炉。等奶茶上桌,面包也烤好了,搽点蜂蜜,酥脆香甜,我们的早点,不到五点二十就吃完了,离封斋还有二十多分钟呢。
朋友说,就吃这样能够撑到晚上七点多吗?
一点也不错。吃的少,吃的简单不复杂,胃肠还特别舒服呢。
我的身体常会犯些小毛病,但是说也奇怪,斋月的时候,吃的少,睡的少,反而身体最好,我想有很大的可能就是身心轻松吧。

3 条评论:

LuckyStar 说...

老师,其实我对回教的习俗、典故所知甚少。其实,回教徒在斋戒月进行斋戒所谓何来?没进食到还好,可是滴水不沾真的行吗?

朽木 白哉 说...

穆斯林很有毅力哦…竟然能在12小时的非睡觉时间不吃不喝…佩服下!

永乐多斯 说...

desperatefellow:斋戒是穆斯林的五项功课之一。斋戒,简单来说,就是要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学习忍耐,拒绝奢侈浪费,培养对贫困饥馑人士的同情等等。但是最重要的是服从真主之命完成考验。在马来西亚斋戒的时间是从早上五点四十多分到晚上七点二十多分,大约14个小时,基本上,不吃不喝没有任何问题。
朽木白哉: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