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

好心人

妹妹带着三个孩子回台北看妈妈。
大概是行李多,又顾着孩子,她竟然把刚买的苹果电脑遗留在行李推车上忘了放进车厢里。
回到家,发现电脑不见了,非常懊恼。她心里想,这电脑,百分之一百二十是找不回来了。
想想看嘛,一台崭新的电脑欸,谁不喜欢?何况就是有好心人要交还给她,飞机场人来人往,也无从还起吧,再说她自己都已经坐上车回家了。。
外甥看妈妈那么难过,劝她打电话到机场试试。
妹妹说根本没用的。但是禁不起孩子劝说,意兴阑珊的打了电话,没想到才开口问,失物招领处的小姐却问起她电脑的颜色,型号等等。妹妹把资料报上,并且说电脑袋里还有她的笔盒,服务小姐马上就说请你来办认领手续吧。
失而复得,让妹妹欣喜万分,她说更让她高兴的是在她已经对现代人的诚信失望的时候,居然还有人在发现他的电脑后,走好远的路把它交到失物招领处,并且拒绝留下姓名和联络电话。
外甥对我说,如果他能找到这个人一定要用压岁钱买一个好礼物送给他,他的妹妹说,这个人不留姓名就是不想要礼物,不过,她想上天一定会给这个好人一份更好的礼物的。
不管上天会给他什么好礼物,她已经给了我的外甥礼物了,那就是忠于良心,不图非分,给人带来的快乐是无穷的。

8 条评论:

玉燕 说...

这个真实的故事应该常常跟小朋友提起。博士,您上次坐计程车的时候,好像也留下了什么在车内,后来那位司机亲自送还给您,是吗?我现在才有一点相信,世界上还是有好心人的。

朽木 白哉 说...

真难得哦…我觉得80%那个人会是西方人…

董百勤 说...

我以前也不相信这世界有那么好心的人。但是走出小圈子以后,也见识了好一些人。
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还有许多照亮他人的人。
哪怕只是一点点,一点点的光,也能照亮其他人的生命,给自己满足。

向日葵啊伯 说...

不奇怪...谁说一定是老外?

ccm 说...

有一天·我在超市遗留一串钥匙(车钥匙/家里钥匙)
找了很久。。。。很久,最后到失物待领处。已经有人将它寄放在那儿了。
好心人特意留下一个电话号码,他说:留下电话只是想确定我们真的已经取回失物,而且,最后还加上一句。。小心呀!
瞧瞧,真的有好心人。

年轻小草 说...

出门遇贵人。好人有好报,所以平时要多做点好事。

永乐多斯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永乐多斯 说...

玉燕:对呀,不只对小孩,对大人也一样。你的记性真好,我上次碰到的马来司机就是另一个好心人。
朽木白哉:好人和恶人都是不分国界的。
百勤:想到世界上有很多好心人就开心,也因为如此,我们也得做好人。
向日葵啊伯:同意
ccm2poco:为你高兴
年轻小草:想好念,发好心,行好事,做好人。听起来就好舒服,希望我们都能身体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