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妇女与宗教

“ 妇女与宗教“是一个很有意思也和值得探讨的课题。二十年前女性主义批评风行世界学术界时,不少学者就对这个课题下过功夫。
昨天下午雪隆中华大会堂妇女组在电台音乐节目主持人张吉安的穿针引线下,请了天主教周莉娜修女,佛教妙赞法师,还有我从伊斯兰教,佛教、天主教三大宗教的角度来看一些社会问题。参加的人虽然不是很多,但是从主讲岛交流,到回答提问整整进行了三个小时还有点意犹未尽,可见大家对这个课题很感兴趣。
在这个讲座会上发言,说实在话我是有点惶恐,因为周修女、妙赞法师两位都是有深厚修行和丰富知识的出家人,只有我是一个普通的信徒。不过抱着学习与交流的心情,我和她们坐在一起,分享一些看法,提供一些我所知道的伊斯兰教,我感觉我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下午。

所有的正教都是督促信徒向上和向善的,所有的正教也要求信徒修身养性,爱己爱人。宗教都是好的,都是慈悲的,宽容的,问题在于信徒的智慧不够深,修养不够好,戒律没做到,所以社会上还是充斥着各种问题,希望我们大家加油,不分男女,一起为打造美丽新世界而努力。


3 条评论:

玉燕 说...

三个不同宗教的妇女能够坐在一起心平气和地研讨同一个课题,那种场面一定很温馨。

草草聊事 说...

非常喜欢这种不分信仰的场面。如果妇女们都能够在自己的家庭落实宗教教育,那么对孩子和对社会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们的国家是个多元种族和信仰的国家,如果能够成为全世界的典范,那么社会和谐,世界和平指日可待。

溪水信女 说...

永乐老师!
谢谢您!
您的部落格我发现得太迟了!
谢谢吉安德穿针引线让我们可以相聚共享!欣赏他对妇女课题以行动做出关怀;还有当天他很深度的主持……我学了满满回来,也引发了许多深入的思考与尝试。
您太谦虚了,我常仰望,羡慕您的智慧与气质……我爸爸还不断提醒我要多向您学习。
谢谢温馨的聚会还有您介绍的新朋友,他们都是上天给我们的祝福。
谢谢您的《风云人物:郑小强》。就如您所说,它是一本易读的书,但是带出很多思考空间:亲子关系,人际关系,沟通技巧,教育轮廓,思考方式,……我“疯狂”的在2个小时里看完。很久没有如此疯狂看书了!
下回见哦!问候郑先生,Talia...如何可以email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