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儿子在上海,他说天气热得受不了。40度呢!他在电话里告诉我。
40度!光想到那个数字,我就要出汗了。
记得当年去朝觐,在阿拉法扎营。那天好像就是四十度,我们在营帐里,没有冷气,没有风扇,四周是沙漠,没有一点风,那种热,真难以形容。我用湿毛巾盖在头上,不到两分钟毛巾就热了,干了。而汗水真是如雨而下,流进眼睛里,让眼睛涩的发痛。
酷热的空气好像一张当头罩下的网,让人热得不知该如何是好。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记述当时多么多么盼望能够吹起一阵风,而真的有微风吹进帐篷里时,我竟然心中翻涌着无限的感恩之情,让感动的泪流湿衣襟。
这两天,吉隆坡也很热,昨晚跟女儿出门开斋,坐在户外用餐,吃着吃着,一阵夹着细雨的微风吹了过来,把闷热的空气一扫而空,我那时的感觉虽然没有像当年在阿拉伯那样震撼,但是也满心感恩。
吉隆坡鸟语花香,四季如夏,天气虽然有时热了一点,但是比起许多其他地方,真也是一个美好的生活所在。我希望我们都能够珍惜我们生活的地方,感恩我们拥有的一切,我也希望住在这里所有的人都彼此相爱,幸福永远。。

4 条评论:

小蓝 说...

如果我们都能常常为一件小事感到开心而感恩,那这世界会是多么美丽

年轻小草 说...

温室效应导致极端天气,不是暴雨就是干旱。庆幸目前这里没有什么大问题。庆幸之余,也要经常祷告和诵经祈求世界少灾少难,世界和平,更要懂得感恩和惜福。

玉燕 说...

博士,在加州這裡剛好相反。現在是夏天,理應熱到爆炸那種程度,可是氣候卻涼快得很。這種涼快的天氣,讓我有點擔心。不知道地球是不是真的生病了?

雷纳永斯 说...

可怜哦...40度!!
热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