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哈哈笑

病了一个星期,又流鼻涕,又咳嗽,灾情惨重。
好久以前就答应友彬要为红蜻蜓小说奖报告评审结果,可是到昨天早上,声音还是惨不忍听。给友彬打电话,报告他我可能要失约了,他说到下午再看看吧,真的不行再找人代读,于是我就在家静心等,等呀等的,到了四点,声音居然变好些了,于是我就整装上道。
其实我的状况还是凄凄惨惨,只是很想看看金奖和银奖的得主,看看大奖花落谁家,所以还是提起精神上路。
在会场碰到一些老朋友,很开心,看到三位年轻女郎捧走大奖,也很开心。因为开心,病好了大半。
今天早上,食尚杂志来访问。槟城来的好朋友也同时驾到。他在旁边听着访问不时插两句话,让我听了哈哈笑。
当记者问起我的名字时,他说,永乐就是让人感觉快乐。所以公司行号都喜欢用永乐当招牌。
记者说,他记得槟城有一家旅行社就叫永乐旅行社,显然老板的意思是参加他主办的旅行团,大家都会很快乐。
我的朋友点点头,他说旅行社是双向的,顾客有去有回;还有服务单向旅行者的行业,也喜欢用永乐呢。我瞪大眼睛望着他,他说对呀,槟城有一家殡仪馆也叫永乐。殡仪馆的车子上漆着大大的永乐,常常在槟城的街上出现呢。
我听了哈哈大笑,一快乐病就差不多完全好了,永乐这个名字,的确不错。

3 条评论:

玉燕 说...

笑,能解千愁更能減少疾病。博士的朋友很風趣!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保重啊!
(对不起,我最近自己减费了...哈哈哈)

永乐多斯 说...

玉燕:这是苦中作乐。呵呵。
向日葵啊伯:好久不见,你好吗?减肥了?那不是很好吗?看起来舒服,对健康也好。我也要减一些体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