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越南行

女儿回北京读书前,要求我这个老妈和她一起来个母女自助旅行。从她离家后,我们俩聚少离多,说实在话,我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分分秒秒。因此,她有这个建议,我当然欣然同意。
我们去了越南。
这也是她的选择。搭亚航到胡志明市,落脚鬼佬街。那里名副其实,放眼望去都是碧眼黄发的鬼佬背包客。我们一老一小夹在其中。鬼佬当我们是越南人,越南人当我们是日本人,总之还是人,没入鬼籍已算不错。
旅馆五层楼高,我们住第四层。没有电梯,上下楼是好运动。房间小,不过五脏俱全倒也够用。丈夫传短讯来问旅馆情况,十分担心。我是既来之则安之,体验不同生活方式,觉得也很有意思。

背包放下,我们四处蹓跶。拿着地图,靠着两条腿,从市中心走到西贡河边,把热闹繁华的第一区走完,该看的景点看完,觉得心满意足。看看表,我们表现不错,马不停蹄走了六个多小时,一毛钱也没花。好像这是著名的天主教堂,旁边是法国式建筑的中央邮局。


第一区是比较高级的社区,离河边不远有好几座五星酒店。酒店旁边就是这样的旧式建筑,上边是住宅,下面是小小店面。绿荫夹道,颇有情调。与鬼佬街一带的杂乱无章大不相同。
而下面这张相片看到的就是我们旅馆附近的街景。旅馆对面是公园,空间看起来颇大。不过实际情况是马路窄,摩托车横行,感觉就是一个字“乱”


这是中央巴剎前面的铜像。胡志明市有好几个类似这样的铜像,都是纪念民族英雄。当然胡志明的也绝对少不了。


我和女儿走累了,一人来杯健康饮料。这家位于鬼佬区的餐厅综合果汁新鲜可口,造型不错,价钱也还公道,之后我们还又光顾了一次,主要是欣赏它的情调。


这是中央邮政局,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要下班了。据说里面也很有看头。

胡志明市共分13区,第一区是精华所在。唐人街在第五区,第三区有几家国际学校,看起来也比较幽静。我们在胡志明市前后待了两天(其实应该是一天半),走马看花,颇有收获。小时候就听父母说西贡长西贡短,印象是一个很有异国风味的富庶城市。只是经过了战争洗礼,和国际对它一段长时间的封锁,现在即使急起直追还是有很大的需要提升的空间。
越南,加油!








3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真羡慕你.你应该算是个"大忙人".怎么还有时间陪孩子去玩?

匿名 说...

博士:看您把越南描绘地“绘声绘影”、“有声有色”,看来我得找机会一亲“芳泽”了。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对吧?

永乐多斯 说...

向日葵啊伯:在我心目中,家人永远排第一,何况我也不如你所想的那么忙呢。
匿名:对,有机会到处去看看,真能眼界大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