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尊重与鄙视

虽然知道鄙视人是不好的,但是,看到我们国家的一些政治人物的作为,真叫我不知除了鄙视之外该说什么。
是不是我们没有人才呢?可是环顾左右有很多我敬佩的人。问题是这些人格高尚,在各个领域有杰出表现的人,要不然不屑参政,要不然就是被排挤被打压铩羽而归,使得我们的政治越来越前途无亮。
唉!唉!唉!
临睡前接到清发给我传来短讯:华教斗士沈慕羽先生与世长辞。早上才为圣严法师圆寂惋惜:人世间的一道清流直奔西方;晚上又为高风亮节的沈伯伯落泪。
为什么同样是人,品德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其实道理很简单:他们利欲熏心,良心早被狗叼走啦!俗语说得好“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所以这些政客胆大妄为,哪管百姓手中神圣的一票?为了权力,不择手段原是政客的伎俩!说到马国的政治,唉!哀!呜呼哀哉!人民成了傀儡,任政客们摆布!可恶!

ccc 说...

一样米百样人.

永乐多斯 说...

匿名,ccc:我们都同声一叹。

向日葵啊伯 说...

博士:让我们一起为马国,祈求上苍怜悯吧。

Chong Swen 钟璇 说...

有些人值得尊重; 有些人不单鄙视,还要冷眼横眉。

政治这条路不好走,要有良知理念更难走。

永乐多斯 说...

重勇:祈祷之外,恐怕还要靠教育吧。
钟璇:我们要看你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