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请女儿转系

大概是过年吃多了,喝多了,牙齿抗议了。三天前,咀嚼食物感觉有点疼,我想大概是本地人所谓的“发热气”吧,自作主张泡了杯洋参须喝下,心想大概这样就能解决问题。
结果问题当然没解决,我第二天一大早就难忍疼痛,赶着去给医生送红包去了。
医生说是以前补的蛀牙裂了缝,食物屑,细菌乘虚而入,神经发炎,自然会疼痛。而这疼痛因为是随神经游走,所以疼痛的面积大,范围广,疼痛的程度也让人受不了。
俗语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真是一点不错。我自认忍耐力强,却也抵不住疼痛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坐在诊疗室的椅子上,就任由医生”宰割“。照了两张X光,医生把过去补牙的填料挖出,敷上药,再给两颗止痛药,笑眯眯的送客。”今晚保险你好好睡一觉。“
我千谢万谢,付了一百八十令吉走出诊所,以为从此高枕无忧。
可是枕头越枕越高,牙齿越来越痛。更惨的是,我娇弱的胃受不了止痛药的蹂躏,竟然也跟牙齿看齐,对我来个双管齐下。
今天一早,茶不思,饭不想,由女儿陪同再度光顾牙医诊所。医生摇摇头,唉,昨天想救你牙齿救不到,现在只好抽神经了。
听他这么说。我咬牙切齿。
为什么不救我,要救牙齿?让我受双重折磨。当然,让我恨的牙痒痒(或是该说肉痛痛)的,是这次还付了九百零吉。
我新年的红包全数奉上还不够。女儿说;“妈妈,我的红包钱给你吧”
我捉着她的手说:”我看你还是赶快转系读牙医吧!”

7 条评论:

ccc 说...

呜呼哀哉!快快好起来。:)

Chen 说...

近来牙医的症费越来越高,以不在话下,牙医的水準更是每况愈下,往往要去两三趟才可以解决,钱出了也得痛上几天。

koon 说...

哇,付到牙痛哦。痛上加痛哦。

永乐多斯 说...

ccc:谢谢你,明天去磨平牙床,大概就可以回复正常了吧。
Chen:我们都是待宰的羔羊。哈哈。
koon:真的是双重折磨呢。

匿名 说...

博士:这正是贪吃的后果!哈哈!医生肯定趁新年期间敲病人一笔了。我认为那个“庸医”旨在坑您的钱!真是岂有此理!我相信他的程度很“有限公司”,考的是kopi o “礼申”!

Shmily 说...

牙痛,我也怕怕!希望您早日摆脱牙痛,快乐地大快朵颐一番。

永乐多斯 说...

匿名:医生还好啦,谢谢你替我出气。
Shmily:牙齿还没好,不过感觉好多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