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星期二

温馨咖啡

我爱喝咖啡,到哪里都想喝杯好咖啡。最近到古晋,一中杨月玲老师带我去一位台湾太太开的小咖啡店喝咖啡,店小,装潢朴实,让我想起在美国时,我的外甥承承带我去的一家越南人开的小店。
这家店从外面看很不起眼,里面布置也没有章法。这里堆几桶咖啡豆,那里陈列着各地煮咖啡的容器,旁边干脆还摆上烘培咖啡的机器,把小小的空间几乎塞满了,因此,桌椅不多,位子不大,不过一室扑鼻咖啡香,甜甜暖暖的空气让我很喜欢。
其实在美国到处都是星巴克,快餐店咖啡也供应充足,不过承承听说我想喝杯好咖啡,开着车带我东绕西绕,才来到这里。

咖啡店招牌不起眼,装潢普通,不过店面可不马虎。嘿嘿,叫“第一”呢!走进店里,不见侍者,只有老板架势十足站在柜台后面招呼客人,他可是真正的“一人秀”呢。我想,老板气派挺大的,但是不知咖啡究竟如何。


我和承承各点了一杯烹调咖啡。老板慢条斯理地准备,自己还亲手制作我们点的三明治。不时还和熟客聊聊天,一副乐在工作的模样。
大概是慢工出细活,我等了15分钟才喝到了咖啡,不过味道的确好。香浓不说,口感也棒,当然最叫我难忘的是,咖啡后面的温馨。承承牺牲星期六一大早的睡眠,陪着姨妈寻找好咖啡,他对姨妈的关爱,让第一咖啡到现在还存在我的脑海中。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我突然想起您写的《茶与咖啡》这本书,知悉您非常喜爱和咖啡。此书的内容写得真好,我已拜读好几回了,有百读不厌的感觉。想到自己连一篇文章也写不好,更遑论写一本书了。呜呼哀哉!

永乐多斯 说...

匿名:谢谢你的夸奖,有人喜欢读我的文章,我就觉得很开心。你的文笔通顺流畅,要是真想写文章一定写得比我更好。

匿名 说...

博士:真抱歉!我把“喝咖啡”写成“和咖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