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部落格整形

友彬和秀茵这两位才子才女两年里各出了四本书,本本精彩,本本畅销。昨天他们带着新书来找我。有朋自远方来(其实也不远,是从我教室隔壁的培才小学演讲归来),不亦乐乎。看著他们的新书,我很开心,也很自卑。
记得当年友彬开始写《七天》时,就鼓励我一起动手。我说“好呀,好呀”。后来写第二第三本,他还是老话重提。我也还是一样的回答。不过写第四本时,他不再问了,心灰意冷了吧。我有点若有所失。现在我想偷偷趁他还没写第五本时先下手为强,到时候跟他耀武扬威。不过,这,当然,只是“胡思乱想”。
为了不触及“出书”这个伤心话题,我就讲起了我们部落格。想当年,要是没有友彬带着静慧来帮我“开档”,我哪能在此“据地为王”。不过部落格虽然开张了10个月却一直没有装潢,我就声东击西地把他们二位的"亮点“好好夸赞了一番。
果然,甜言蜜语马上收效。善良的秀茵,今早就给我养了一缸鱼,还送了一只熊宝宝的钟,当然,还在门檐上给我挂了风铃。
好开心哦。装修房子要花精神,花银子;装修部落格,却只要动动嘴皮子。
好吧,现在,再动一次。
谢了,秀茵。
谢了。友彬。

17 条评论:

SockPeng 说...

我来看你的新增设!!

很不错。。。。。能认识他们是你的幸福。

ccc 说...

哈哈,朋友真好。:)

董百勤 说...

永乐阿姨,我真的很期待你的新书,但是最希望您能快乐,出不出到书,没关系,只要活着感恩就好。

话说,那位董百勤,连第一步都还没踏出,XD

长竹 说...

如何动法?我看到一些朋友也很会动这个加那个的。我连怎样放相片都学不懂。哈!不好意思。

永乐多斯 说...

sockpeng:感觉不错吧我尤其喜欢那些鱼。
ccc:他们是自投罗网。哈哈。
百勤:谢谢你。听了很开心。不过你也别着急,我的第一本书,好像蛮老才出的呢。
长竹:你我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虽然笨手笨脚,不过还有一个部落格。我的很多朋友连如何上网都不会。我们不是可以偷笑了!!

邓秀茵 说...

永乐博士,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您的房子还需要什么装潢,尽管告诉我,不必客气,嘻嘻。(乐~~)

Jean 说...

也希望你快快出书。。。。
我也买了他们的作品给女儿看,女儿超喜欢!!
加把劲哦!!

许友彬 说...

永乐博士

我当然还在等你的新书。我只是觉得惭愧,说过要跟你合作写一本,自己却迟迟没动工,不好意思再跟你提起。

至于在这里装修的事,我不过借花献佛,不必谢我。

我倒要谢谢你请的午餐。娘惹餐很好吃,我最喜欢那一道“玻璃鱼缸”了。

冬凡 说...

哈哈。。不错嘛。。。我也看见你给他们的书里头的推荐文。。。嘿嘿
那没关系,下次我们两个来写好了。。。哈哈

永乐多斯 说...

秀茵:我的房子以后就靠你了。哈哈。再一次谢谢。
jean:他们俩的书超好看,我的书绝对望尘莫及。不过有你的鼓励我会加油。
友彬:总有一天等到你。嘿嘿。
冬帆:好呀。只要你有耐心等。

董百勤 说...

永乐阿姨,百勤也愿意帮助您,装潢你的家,虽然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平时有研究。

但是,部落格最重要的是,文字,文字是整个部落格的骨架,少了它,就没了精髓。

长竹 说...

说的也是。
其实,电脑每天都有新的东西要学,学不完似的。
的确是有很多女性都不知道怎样开启电脑。满足于现状就好!
感谢一语敲醒梦中人!

匿名 说...

博士: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出外靠朋友”呗?您的部落格整形得真不错,挺有看头的。嘻嘻!期待您能重新提笔,多出好书,让我解饥渴。哈哈!

永乐多斯 说...

百勤:谢谢你,听你这么说我就感激不尽。很感动呢。
长竹:不过,我们也不能满于现状,还是得不断提升,只是不要给自己太多负荷不了的压力就好。
匿名:朋友很重要,知道有人随时会帮助你,支援你,就觉得人生丰盛。我会加油的。

冬凡 说...

好呀。。。那约定了。。。看看我们的书几时可以开始。。哈哈
p/s:其实这样,我比较可以沾博士的光。哈哈 :p

说...

永乐博士:

一直很内疚没能好好的帮你整顿好部落格的横装。没想到事隔了这么久还看到自己的名字。一股亏欠又涌了上来。

秀茵的审美观很好。
百勤在这方面有一定的研究与心得。
有他们俩在,你的部落格的横装会很出色。

如不嫌弃,还有我。
(虽不是部落高手,仍希望可以帮上一些些)


-静慧-

永乐多斯 说...

静慧:其实最要感谢的是你,没有你就没有这个部落格了。听友彬说你离开了,希望你在新环境快乐如意,我有问题一定会找你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