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吃在诗巫

我在诗巫待了一天,吃了三顿。早餐喝咖啡吃面包,不稀奇。比较特别的是中午在大伯公庙附近的这家渔夫餐馆享用的午餐,以及晚上演讲前,在马来大排档吃的“power soup".Power soup 名字听起来很吸引人,内容是包菜,红萝卜煮牛筋。一大陶碗的汤,味道尚可。当然比较起来,还是午餐精彩的多。

我在砂劳越吃的每一顿几乎都有炒一种叫milei的蕨类野菜。这种菜在吉隆坡我好像也吃过,不过没有砂劳越炒的花样多,味道好。我很喜欢吃,可以说百吃不厌。当然,在渔夫餐馆,首先端上的就是这道菜。接着是大头虾冬炎汤,味道鲜美,连我这个平常不爱吃虾的人也把汤喝得一干二净,可见烹调技术高超。
喝完了汤,小姐捧上了生鱼。我以为生鱼是日本人的专利,没想到诗巫人,也把生鱼处理的很好。只是日本人吃生鱼,基本上吃原味儿,最多点一下芥末。而在这里吃的呢,却是用味道极重度虾露调拌,还加上大葱和辣椒。我诗巫的朋友吃的津津有味。我大概是汤喝饱了,这道菜浅尝即止。

原以为午餐就到此结束,没想到精彩的在后头。
哗!好大的蚌呀。
打开烫手的蚌壳一看,里面填塞的是甜美的蚌肉和鱼浆。厨师用高温把蚌炸得滚烫但不油腻。而鱼浆靠近壳子的部分焦脆,内里酥软,真是太好吃了。朋友给我夹了几个,我也当仁不让,一个人就吃了半盘,现在想想还是回味无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