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星期二

灰色13号

从砂拉越回来,太乐了,忘了“今夕是何年”。只知道今天要上班,星期一,忘了是13号。
平常去办公室时间晚,今天约了朋友,早了两小时到。可是,脑筋没转过来,停车放了与平日一样多的硬币。结果,要开车回家时,发现车镜上一张罚单,这真是开张大吉。
市政府收罚款,犹抱琵琶。交钱只有三种方式:亲自登门,买邮政汇票或银行汇票。我想亲自拜访,但是舟车劳顿,何况知道结局无趣甚至痛苦,何必找罪受。邮局离我家远,停车不便,想想还是去银行吧。
现在经济大恐慌,银行应该门可罗雀吧。没想到,我这个没经济头脑的人,错估了普罗大众。银行可挤得水泄不通。我坐了半天(还好有位子坐)才轮到,又填表,又等行员打字,银行守卫关了大门,我还在里面为罚单周旋。
好不容易,带着那张珍贵的汇票踏出银行。不知外面已变了天。大雨滂沱,我手无寸伞,唉,唉,唉,今天到底怎么回事?笨脑筋这下一转才恍然大悟,啊,原来今天不早不晚,正是13号。
车子远在天边,我发挥13岁的勇猛精神冲向我的宝驾。哈哈,跑的还挺快的,衣服没有全湿。这下有点得意,打开引擎,呼啸回家。
丈夫看到落汤鸡回来,居然没有发挥平日本色老话重提的说“你呀,就是学文学的,要浪漫也不能淋雨生病”反而只是说,快擦干,不要病了。今天我准备照砂拉越你爱吃的那家餐馆的方式如法炮制,煮一道鱼汤让你尝尝。“
嘿,嘿,不用煮饭,没有挨训,还有鱼汤喝;13号,其实不黑,只是灰一点,罢了。

7 条评论:

长竹 说...

有点不太明白你写的第二段。是说你忘记放泊车卡而被罚钱吗?你们那儿还钱的方法也很特别。我们泗里街还没实行这种停车要放泊车卡的。不过其他的市镇都已经有了。
这是小城的故事。
哗!你好幸福哦!
有老公帮忙煮,真是好命呢!

董百勤 说...

永乐阿姨,会太乐,是因为名字的关系吧,呵呵~

这一篇很可爱哦!

永乐多斯 说...

长竹;我们是用投币的。预算停多久就投多少钱。我平常停三小时,放一块八就够了,那天早到了,忘记多加时间,结果就中了罚单。30令吉就飞了。你说的没错,我丈夫会煮,而且偶尔喜欢表演一下。有时他煮的好吃,我就很幸运;不过。。。
百勤:对了,有这个名字能不乐吗?

匿名 说...

博士:我觉得有时“难得糊涂”也挺不错的哟!哈哈!

永乐多斯 说...

匿名:其实我不是难得糊涂,我是难得不糊涂。

若慕 说...

永乐博士:其实我认为您无需急着去缴罚款,有时候市政局也会大发慈悲给我们人民来个折扣五十巴仙缴交罚款,不是吗?

永乐多斯 说...

若慕:现在为时已晚,我已经买了银行汇票,下次(希望不会有下次)再讨价还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