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到泗里街去

昨天一早离开吉隆坡到砂劳越来。我来演讲,也来参加我们留台同学会在泗里街举办的文华之夜。
我到过砂州很多次,但是都没去过泗里奎,因此内心还蛮期待的。我们先飞到诗巫,砂州同学会林国开会长夫妇来接我们。吃了午饭,我们就坐他们的车经过民答峩到泗里街
民答峩是个小城,在拉让江的支流上。这里产青色的橘子,酸里带甜,有股清香。河边树立了一个橘子的雕塑,大概这是小城唯一与众不同,或是说值得介绍的东西吧.

从民答莪到泗里奎大约四十五分钟的车程,不过要过河,等渡船,而一辆渡船只能载十辆左右的车,所以等了二十分钟才过了拉让江另一条支流—义朗河(Sg, Nyelong)
林会长说,随着连接两岸的大桥将于月底落成,渡船很快就要走入历史,我很高兴在它还没有消失前,浏览了河上的风景。



十几二十年前,我第一次去诗巫,搭的是由古晋出发的快船。船行大约两个多小时,停靠泗里街,乘客上下,我瞭望了一下江边的小城,想像一条“街”的模样。
时间飞逝,泗里街从那时到现在该已有很大的改变了,不过六万多人的地方,再怎么变化,也还是没有高楼大厦,纵横数行的四层店屋构成了沿江而立的小城的地貌。在小城闲逛,不用开车就能从这头走到那头,从城中走到江边的码头。泗里街出黄梨,理所当然,码头边树立了一个大黄梨

我们住在这里最有水准却没有一颗星的旅馆里。旅馆洗澡间满地是水,很多蚊子比我们早了一步住进来,墙上有只大壁虎,开心的等待着宵夜。楼下售卖CD的小店,店主大概是邓丽君的粉丝,我在何日君再来的旋律中入梦,满心感恩他不是摇滚乐队的爱好者。












6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少了高楼大厦,环境是朴实很多
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有机会去游玩...

匿名 说...

因为大嫂是泗里街人,所以四年前全家出动到那玩。的确是远离尘嚣,加上大嫂家建在自家园地,随手可得的水果满园,真叫人兴奋。总而言之,泗里街值得一游。

冬凡 说...

有一种很悠闲,很平静得祥和感。。。泗里街,我还没去过叻。。

cssytan 说...

老听大学好友提起这个名字。
今天借您的文字您的照片游览了。

永乐多斯 说...

百勤:一定要去。
绍仁:早知道要跟你拿地址,让她的家人带我看看,对泗里街有更深的认识。
冬帆:小地方就是这样。步调慢,但是安静平和。
cssytan:可惜我也是走马看花写的不周全。

长竹 说...

要想都知道有关我们泗里街,请游览本地人写
的:Sarikei Time Capsule。
绍仁:请问你的大嫂是住在那里的水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