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三春晖


陪妈妈去针灸。

为她脱鞋袜,扶她躺上诊疗台。

针灸后,我蹲在地上为她穿好鞋袜,扶她坐上轮椅,推她离开。一位护士在旁边看着我说,“你好孝顺呀,很照顾妈妈。”

我对她笑笑。一年里,我陪妈妈看病的次数数的出来,为她穿鞋袜也只不过是今天。可是看在外人眼里,这就代表了孝顺。

如果这样算是孝顺,妈妈为我做的事情,能够赞美得完吗?

打从出生,妈妈就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三岁以前的事情我记不得,可是进了幼稚园,妈妈天天帮我穿鞋袜,帮我穿衣裙,帮我梳辫子情形的,我历历在目。记忆中,妈妈总是含着笑,总是有耐心,总是为孩子辛苦。辛苦的,忙碌的,全心全意的照顾孩子,她觉得理所当然,外人也觉得如此,甚至儿女也觉得如此。

但是今天,当别人因为我帮妈妈穿了鞋袜赞美我时,我觉得赧颜。和妈妈为我做过的一切相比,这算什么?这能比吗?

看到妈妈瘦弱的身躯,衰老的容颜,想到她为我们一辈子的付出,眼泪不停地滴了下来。

7 条评论:

Shmily 说...

子欲养而亲不在时是最遗憾的事!愿您的母亲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玉燕 说...

永乐博士,您好!很久没看到您换新帖子,我还以为您被那些无聊人气得不再写blog了,吓着了我。
父母恩情,是一辈子也报答不了的。能够尽量在他们有生之年多陪陪他们,多逗他们开心,是每个子女至少应该做的事。 您的父亲还好吧!

Jessyca 说...

Hope all our mothers have a great mother's day ^^

蓝色郁金香 说...

年轻时总是不会感恩,到自己做母亲后才明白做妈妈的辛苦,为我们付出多少,而我们又为他付出多少呢?看到你为妈妈穿鞋子,我也蛮感动的。祝您妈妈身体健康。

朽木 白哉 说...

你妈妈看起来不是很瘦啊,别难过…

冬凡 说...

祝天下母亲节快乐!

silvia 说...

永乐姐,看你的为人处世,就知道是好妈妈好爸爸教出来的呢!祝福永乐妈妈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