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他乡遇故知

到台北一定要去诚品报到。
还没到楼上买书,就看到楼下有高行健的讲座。我兴奋得拉着丈夫说一定要去听一听,可是我们到的时间晚了一点,门经关上了,我们失之交臂,实在太可惜。
无奈之下还是先买书吧,买完书,讲座正好结束,我们可以请大作家签名。
高行健的《灵山》,我很喜欢,剧本就没有研究,不过能够有缘见到第一位华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不管是什么书,先购买一本请他签名绝对没有错。
在讲座会现场,我碰到多年不见老朋友谢康,她四十年前从台湾嫁到马来西亚,曾经在电台工作,十几年前,搬回台湾照顾母亲,我们就没有在见过;另外,我也见到原来在星洲日报副刊当编辑的胡金伦,他在政治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后,留在台湾文化界发展,做得有声有色,看到他们,有他乡遇故知的惊喜。只是大家都忙,谈了几句马上又道别,唉,这就是现实人生,聚也匆匆,散也匆匆,只有彼此多珍重。

2 条评论:

玉燕 说...

博士,这就是人生,匆匆来又匆匆去。有时候,能够见上一面,谈上一两句,已经很不错了。

匿名 说...

请问你有阅读龙纹身的女孩和玩火的女孩吗?我去年去了一趟台北,在城品买了这两本小说。故事太精彩了,我想是我看过最棒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