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到土耳其

两天前,我陪爸爸妈妈到土耳其来。
我很喜欢土耳其,这里东西文化交会,欧亚土地接壤,一切都显得多彩多姿。尤其是伊斯坦堡,不论是什么所在,都让我流连。不过最吸引我们来的原因是二妹,她在这里住了二十多年,我们平时难得相见,但在这里我们都从早到晚都在一起,爸爸妈妈很开心,我也觉得快乐。
二妹在这里有一间中国餐馆。她很有艺术细胞,把小小的地方布置得典雅大方。
我们到的第一天,就到她的餐厅午餐。菜肴真是美味,不要说在土耳其,就是在台湾,中国纯粹华人的地方,她餐馆端出来的菜式都可以和那里一流餐馆相比。晚上妹妹要带我们去试当地烤肉,我们都摇头,还是吃她餐馆的料理开胃,其他的,可以慢慢来。


我们虽然有时差,但是吃到华灯初上也还是兴奋的在和妹妹交谈。
餐馆前的灯笼一盏盏亮了起来,客人都是土耳其人,耳际漂荡的是我听不懂的语言,但是在父母和妹妹身旁,在浓厚的东方气氛之中,我竟然没有离家的感觉。


4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家人就是家。说道土耳其,我就想到他们的旋转舞蹈,真的太厉害了。

凱宇 说...

博士,可否抽空到我们坤成中学举办一个有关写作的讲座?呵呵~~好想知道更多关于写作的东西呢~~

Unknown 说...

百勤“谢谢你的生日祝福。我这次也想去看旋转舞,不知道有没有机会
I am who:有机会会去跟你分享我的一些心得。

匿名 说...

Yaxshimu siz Yultuz acha. Türkche bilmems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