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宏愿小学

听过宏愿华小,但是没有去过。不知道宏愿华小和一般华小有什么不同,直到来了敦陈祯禄华小,在李校长的带领下,在校园走了一圈,介绍了一番,才算有一点了解。
敦陈祯禄华小在梳邦,和一间马来小学,淡米尔小学共享校园,共用礼堂和食堂。三间学校各有各的教室,但是像中国的四合院一样,三面环抱大操场。平时各自在各自的升旗台前举行周会,不过星期一早上,三校学生一起。让大家有交流的机会。

我为李校长在她掌理的学校前拍一张照。校园很清洁,校舍很美观,比起很多我去过的华小,这间成立还不到十年的学校,真是得天独厚。不说别的,我演讲时,小朋友能够在宽大的礼堂里,坐在椅子上听讲,就会让不少其他华小的学生羡煞。
而这间学校的成绩标青,在雪州居冠(根据我在网上看到的资料所显示)我相信也令人惊艳。不过宏愿学校希望各种族学生在一个校园里共同生活,一起学习,互相交流的效果,倒不明显。可能我待的时间太短了,看不清全貌,也来不及好好请教那里的师生,有机会,我再好好研究吧。



4 条评论:

朽木 白哉 说...

如果有宏愿中学那多好,那么的话各种族真的能真正团结了。

ccm 说...

永乐老师,在pahang的美律谷(bilut)也有这样的一间学校,十多年来,大家相安无事!

董百勤 说...

wawasan sekolah或者是bestari sekolah,应该只有在大城市才有吧。

Desmond 说...

请问你们有宏愿学校的联络号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