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写贺年卡

今天在家写贺年卡。
这些美丽的卡片都是口足艺术家的作品。我欣赏他们的画作,也敬佩他们肢体不健全,还能把美丽带给人间的精神。因此每年我不但购买他们的卡片,也一定全数寄出去,让他们的作品飘洋过海,带给远地的亲友慰安。
在现在这个电脑主导一切的时代,大概已经很少人会再买贺年卡向亲友贺年了。我其实也是其中之一。对于一般的朋友,我通常都在网上向他们祝福,迅速,廉价,也环保。不过不会用电脑的长辈,没有电邮的朋友,我不能这么做,所以把这些卡片送给他们是两全其美。
卡片里面夹着我用电脑打的信函,告诉他们我的近况,当然这只是附带的,最重要的还是送上我的祝福,“但愿人长久,幸福健康每一天”。
在卡片上写几个字,在信封上细心的填好地址,贴上邮票,虽然也要花一点时间,但是有长辈可以写,可以寄送,而且一年只有这么一次,我的感觉是很幸福快乐的。

13 条评论:

年轻小草 说...

博士,他们确实很了不起,实在佩服。每一张画都很用心,而且还画得很美。我自叹不如,还必须努力。

Unknown 说...

一直以来都认为,用亲手写的贺词才是最真心、最有人情味。

email 或 sms 的“贺年卡”是冷冰冰没有感情; 只是click and forward 而已。这就是 e 时代。。。

匿名 说...

博士您好,我是一位女中学生。我母亲也有购买口足艺术家的作品,他们画得太漂亮了,真棒啊!
[2S]

匿名 说...

我也很爱绘画,但比起那些口足艺术家所画的,还真差得远啊! [2S QQ]

匿名 说...

永乐博士,您好!
我是惠芳老师的学生,霹雳女中的学生,请多多指教...
我爱画画也很爱美丽的图画,当然也很喜欢画,因为把一张张的白纸变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是一间很令人雀跃无比的事,同时也是很有成就感的事.但是要我只用一张白纸和一枝铅笔完成一幅画是不可能的,因为若没有例子,我是不会画的.但要是有例子时,我可以把它拷贝得非常,非常相似...虽然很有喜悦感但却少了些成就感.不是说没有成就感啦,只是...好象少了些什么?是差在不是自己的原作吗?还是真的少了成就感吗?抑或其它?我不懂哩,或许人就是这世界上最不懂自己的人吧!因为我似乎就是这样...希往您不会介意我写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
[2S]

匿名 说...

那些口足艺术家确实很了不起,面对身体上的残缺,他们却从不向命运低头,与四肢健全的我们相比,真叫人汗颜...[2S lrj&cyl]

匿名 说...

永乐博士,午安。。。
好羡慕您有机会看到他们的作品阿。即使肢体不健全但却能做出那么有意义的作品,真是让人佩服。有机会我也要买几张贺年卡,把我的快乐和祝福都寄给好朋友们.让收到它的人都快乐^^

匿名 说...

博士您好,我是中二的女学生。我非常的佩服那些残而不废的人。因为他们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去学习。。。
[2S NY]

匿名 说...

博士,您好
他们真的是非常厉害,我很喜欢他们的画,我很喜欢画画但是却画的不漂亮,所以他们的画实在是令我羡慕及了。。。。。。[2S oym]

永乐多斯 说...

年轻小草:你看到报上那位小朋友的新闻吗?看她用脚写字,我的眼泪都留下来了。口足画家太伟大了,我用手画,都不如他们画的十分之一,好惭愧。
TyanHuey:时代改变了,什么东西都变得没有人情味了。
匿名:我们感觉一样呢。
2S:画画不一定要画的像,但要画出神。开始的时候或许从临摹开始,一旦掌握了方法,体会到技巧,就能从心所欲了。你喜欢画,多看看名家的画作,自己多试试放开手去画,一定会渐入佳境的。

匿名 说...

我们正常人真的比肢体不健全的人们幸福多了~希望大家不要用奇怪的眼神看待他们~我们也应该常常感恩上帝,因为他给了我们健全的肢体,也是最美好的礼物了~(2S SWC)

匿名 说...

我们正常人真的比肢体不健全的人们幸福多了~希望大家不要用奇怪的眼神看待他们~我们也应该常常感恩上帝,因为他给了我们健全的肢体,也是最美好的礼物了~(2S SWC)

匿名 说...

他们画得真好。真羡慕。。。
huixin(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