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折中


12月31日早上我去医院。

医生问我什么地方不舒服。

我说也不是很不舒服,只是常觉得身体不合作,趁着年终跟它来个“对决”,希望新的一年它听话一点。

医生笑了。他说,对呀,这也是新年新希望,而且是付诸实行的新希望。

他给我开了药,我请制药部的小姐帮我煮好”打包“

煮中药要技巧,要耐心,还得注意火候和时间,这一点我投降。

小姐说,如果要他们熬煮,必须等到二号才能拿药。

我忙点头。我虽然不迷信,不过新年第一天就到医院,这样的庆祝方式不精彩,何况我又要到外地去。二号拿药,两全其美。

今天一早我到医院去,心想我最早到,可以避免人潮。没想到九点才过五分,领药的人已经排长龙了。

我想大概很多人都像我一样吧,不愿面对身体不好的现实,又不能不向现实低头。于是折中的办法,就是如此了。

8 条评论:

Shmily 说...

肯面对问题,及早预防,也是健康的养生之道啊!

Yap Lf 说...

希望你身体健康。祝福你。

董百勤 说...

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好好照顧自己哦。^^

天才教师 说...

有健康,才有能力把梦想做得更好。
人就只能活一次。

热带雨林 说...

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

匿名 说...

健康是最大的财富,满足是最大的幸福.希望博士您身体健康...from apple

年轻小草 说...

博士,那么巧,我昨天也去复诊拿药。现在真正体会到“预防胜于治疗”这句话有多重要。让我们共同努力让身体健康起来,加油!

永乐多斯 说...

Shmily:你说的对。
greenleaf:谢谢
百勤:对,谢谢你。
天才教师:健康第一,让我们都珍惜健康。
热带雨林:让我们共勉
apple:谢谢你
年轻小草:我们可真像呀。新年希望就是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