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读书会

我喜欢读书。十几二十年前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组成了”低调读书会“,一个月读一本书,聚一次餐,日子过得快乐又风雅。
后来读书会的成员,三位出国,一位过世,加上搬家换工作,十几个人就像树上惊飞的鸟儿,各奔东西。书没再读,会没再聚,想起来不胜唏嘘。
没有办法与众乐乐,我就只有独乐。书,从来不会放弃我,我也须臾离不开书。相看两不厌,书还是我最好的朋友。
前一阵在马华终身学习工作的爱书人素芬找到我,和我谈起组织读书会的事。我们俩都爱读书,每次见面就是在交换好书的情报,想想能够恢复与众乐乐也是好事一桩。于是我们俩常在星巴克见面,咖啡香中共商大计,不亦乐乎。
素芬和我都觉得读书习惯要从小培养,那么培养人的父母和老师就是我们最想吸收的书友。为了照顾他们的需求,我们选的第一步书就是“希望教室”。希望老师都爱读书,希望读书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教室,希望爱读书的老师经营的教室给孩子未来带来希望,也希望教室里的小朋友都爱读书,在书籍世界中遨游,快乐自在满足。
教育,是读书会的重点。人文,养生,亲子,乃至于人际关系,商业管理也会面面俱到。希望爱书的朋友都能来参加这个读书会。让我们以书会友,伴友读书,让新的一年过得更充实。。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博士,我的作文写得很糟糕,请问看哪一类的书籍能提高写作能力?

<2S>

朽木 白哉 说...

是不是被教育制度恐吓了呢?我不是很喜欢书==

玉燕 说...

看了就有很想要参加的冲动。以前在学校时也参加过类似的读书会,但我们读的都是英文,记得那次我们读 Henry David Thoreau 的The Walden Pond,此书不错。 但,我最想读和讨论的是中国人写的中文书。

年轻小草 说...

书和画都是我的最爱。不过,我还未曾参加过真实的读书会,因为身边很少爱书的朋友,他们比较爱电视,所以一直以来我也是独乐乐。

Unknown 说...

匿名:多看一些好的散文,古典文学都有帮助。
朽木白哉:阅读是一种习惯。如果从小就爱阅读,即使功课繁重还是不会放弃的。
玉燕:我也喜欢梭罗的《湖滨散记》(中文译名)中英文都读过。可惜你不在马来西亚,不然可以参加这个读书会。
年轻小草:有空欢迎你参加。

我是藍海倫 Blue Hele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我是藍海倫 Blue Helen 说...

采訪臺灣繪本家劉清彥時,發現原來臺灣的圖書館都會有年輕人、媽媽團當義工,輪流在學校、圖書館為小孩子講故事……

很喜歡那樣的環境,總覺得孩子天生愛聽故事,從小讓他們愛上故事、愛上繪本,將來長大了一定也愛閱讀,愛書。

老師您好,我是雁霞^^

匿名 说...

博士,您的言论写得真好!请您告诉我您的秘诀吧!

匿名 说...

from now on,book is my best friends!!
sorry my chinese subtitle got problem
suet yeng (2S)

xin 说...

博士,我的作文也一样写得不是很好,而且从小学开始就常常写错别字,请问这是为什么呢??(2s)

永乐多斯 说...

匿名;我的文章不是很好,但是我知道只要多读多写,文章就会进步,你可以试试看。
suet yeng:很高兴听你这么说。读到好书要跟我分享哦。
xin:读书写字都要注意,就不容易犯错。尤其是刚学新字的时候,把字形字声字义都记清楚就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