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作羹汤

这次到中国来看孩子,发现女儿和儿子一个比一个瘦。一个功课忙又怕胖,没时间吃也不愿多吃;一个工作忙想吃却没人煮,总之看到他们身上没肉,我这个妈妈就觉得心疼。在北京时间太短,没法“发挥母爱”在上海时间长,我决定给儿子留下爱的礼物。
我买了牛肉、白菜,包了一百个水饺。十个一包,放在冰箱冷冻,这些够他吃十次;另外我也炖了一大锅鸡汤,分成五包,这也够他喝五回。从吉隆坡带来的椰浆饭,咖喱鸡,也分成几份,他要当早餐,作宵夜都可以,总之离家千里偶尔还可以尝到妈妈做的食物,我想他会觉得快乐一些吧。
儿子看我在厨房忙,一直叫我别再做了。他说:“好不容易来一趟,就该到处走走看看,要不就好好休息。”可是我却觉得来的目的主要是看他们,看快乐健康的他们,风景人物都是次要。不过,儿子虽然嘴巴这么说,看他吃水饺津津有味,喝鸡汤意犹未尽,我知道,我做的没错。

9 条评论:

穎子 说...

每次回去,跟媽媽婆婆說我要減肥。結果媽媽婆婆盡是煮好吃的,我喊減肥,心裏暗爽。坐在餐桌上,減肥的念頭消失,大吃特吃,越吃越肥。心裏暗罵嘴饞,可是嘴巴笑呵呵,沒關係,下次再減,我已經很久沒吃到家裏的食物了。

hehe.. 這是孩子對家對父母長輩的愛。

XD

匿名 说...

博士:您的确是伟大的妈妈,不但在北京为孩子下厨,还从马来西亚带了食物过去给他们,尽显母爱的伟大情操。佩服!佩服!您的孩子实在是前生修来的好福气呀!希望他们以后都能尽做孩子的责任,好好孝顺双亲。

不离世间觉 说...

天下父母心~~

len 说...

我儿才两岁大,把时空放远到二十年后,甚至三五十年后,我都还希望自己可以煮给他吃。
读你这篇,我汗毛都站起来了~~感动到的

长竹 说...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总希望他们在外吃的好睡得足。
想不到你是个很会煮菜的妈妈!一般会创作的作家,多数是不大会煮菜的。你大概是列外中的一个吧!

匿名 说...

能吃到妈妈做的菜是最幸福的事情。

tunadolphi 说...

即使是山珍海味,也没有妈妈亲手烹煮的普通菜肴来得美味。其实食物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那份心意。
嗯。。好想念妈妈的‘住家饭’。

Shmily 说...

哇,今天到处走走,竟然让我走到我的偶像的家,实在是太兴奋了!在这里留言,我觉得好光荣哦!永乐阿姨的笑容还是那么友善亲切。您好,希望您有空也来我家坐坐,给我指导。(我知道这个愿望很奢侈!:) 但是能在这里留言也很高兴了。)
祝您洗手作羹汤快乐!

永乐多斯 说...

带刺@蝴蝶:看你写的这段话,我打从心里笑出来。希望每个父母面前的孩子都如此。
匿名: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我只是其中之一。孩子开心,父母就心满意足了
len:你说的不错,我妈妈老人家80多了还想做东西给我吃呢。
长竹:儿不嫌娘丑,我做的食物即使不好吃,孩子也吃得津津有味。
爱睡觉的猪:同意
tunadolphi:所以在家的时候一定要珍惜。
shmily:谢谢你,有空我也会去拜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