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海外重聚

儿子前几天打电话来说他有两张世界网球公开赛的票,要请他父亲来上海看,算是送爸爸的生日礼物。

儿子没请我。他知道我对运动没兴趣,同时我的生日礼物早也已经收了。而我为假期班操心,也没打算离开家来上海。但是,儿子说球赛看完,停个两三天就陪爸爸去北京看妹妹,我听了就心痒痒了。因为娇娇女生日和爸爸差两天,今年又是二十岁,我一年没看到她了,心里真是很想念她的。

于是,教室的假期班请老师帮忙照顾,家里麻烦妹妹看着,我就陪者寿星到上海来了。

丈夫在飞机上对我说,他对网球兴趣并不浓,之所以愿意在寒冬离开温暖的家,主要是冲着儿子的孝心。儿子告诉我,最近他实在忙的不可开交,可是想想爸爸为他们操劳一辈子,省吃俭用供他们读书,再怎么样都要找个借口把爸爸骗出来度度假,轻松轻松;当然这个大哥知道妹妹想家,爸爸妈妈想孩子,所以上海之后去北京,他这么一安排,除了在台湾的老二来不了,我们一家倒都聚一块儿了。这对一家五口四地的我们来说实在非常珍贵呢。
因此尽管上海比吉隆坡气温低了十几度,北京已经零下,我的心,还是好温暖,好温暖呀。

4 条评论:

不离世间觉 说...

一家团聚,最幸福了。

Jean 说...

祝你们一家团圆愉快。。。
enjoy your holiday!!!!

匿名 说...

博士:我真为您的儿子那么孝顺、懂事感到高兴,也很羡慕您!请问您的孩子都在国外念书吗?想我这个穷苦人家,一辈子也别想出国,只好乖乖呆在这里,直到老死了。呜呼哀哉!想到您和家人能在国外团聚,共享天伦,实在温馨感人。我想真主对您和家人还蛮厚爱的。祝愿您和家人万事如意、平安。

永乐多斯 说...

口琴王:对我来说,亲情是超越一切的,所以真的感觉好开心
jean:谢谢你
匿名:我很感恩,也很珍惜上苍赐给我的一切。希望你也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