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马英九,冻蒜

马英九当选了总统,实在太让人开心了.
丈夫对台湾的选情很关切,从早上就看电视转播.我比较现实,下午四点计票后,我才偶尔到电视前瞄一瞄.多半时间我还是躺在床上看书.这其实不表示我不关心,事实上,我是不敢面对现实.我担心万一选举出了状况,我一向不算健康的心脏恐怕受不了.好在,好在马英九当选了.我台湾的亲朋好友一个个打电话来报告喜讯,连本地的朋友也电话来去,谈的高兴的不得了.
马英九不是我国人,但是本地的马迷不少,台湾的,当然更多.固然马英九的外型胜了谢长廷,但是我相信大家喜欢他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是一个谦谦君子.正直诚恳温和谦虚,孔子所说的温良恭俭让的美德他都具备了.这样的人在社会已经少见,在政治圈更是几乎可以说濒临绝种,我们与其说喜欢他,欣赏他,更应该说珍惜他.我也愿意以他为楷模学习他的做人处事.
未来,对马英九会是艰难的挑战,不过,我相信上天爱好人,希望在他谦虚、感恩的领导下,台湾人民会过得更好。

没有评论: